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首播,带我们领略诗词里的辽阔中国、民族血脉、文化传承

http://www.yule.com.cn 2021-02-15 16:02: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最是一年春好处,在2021年这个有些特殊的春节,大型文化类演播室益智竞赛节目《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一如既往地带着浓浓的年味,在大年初二如约而至。节目播出后,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和广泛的赞誉,有网友留言点评称:“这一季的节目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让人在新春感受到中华诗词传承千年的力量,尽览诗词中的辽阔中国、生活烟火、民族血脉与文化传承。”

  身临其境遍览祖国山川,千人共聚尝尽万家烟火

  你是否踏足过九寨沟,见过那气势磅礴的珍珠滩瀑布?你是否攀上过黄山之巅,置身于恍如人间仙境的磅礴云海?你是否探寻过新安江渔梁坝,见识那承载着一千多年历史的“江南都江堰”?在《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的节目中,你都能通过“云旅游”的方式,一览祖国的壮美河山,享受一场场视觉盛宴与心灵饕餮。

  本季《中国诗词大会》首创“身临其境”出题环节,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化身“云旅游”大使,走进祖国大地上充满诗词意境的绝美景观,运用实景出题的方式让现场答题环节更加生动、有趣,更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过了一把“旅游瘾”。除此之外,《中国诗词大会》的舞美效果也再度升级,“大浪淘沙”环节的山峦叠嶂,“个人追逐赛”环节的冰雪消融、梅花盛开,让节目成为了春节期间“云旅游”爱好者们的“网红打卡地”。

  而本季的“云中千人团”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惊喜。来自祖国各地,从事各行各业的千人团成员不仅会和选手们一起实时在线参与答题,还会在“助力千人团”环节为观众带来不同地域的特色物产。广州的特色小吃煎堆,被康震老师用《舌尖上的中国》特有的方式解说了一番,自带幽默的话语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以史为镜再现民族血性,继往开来承袭千年文化

  中华诗词文化源远流长,有着叙事诗、抒情诗、送别诗、山水田园诗、咏物诗等各种各样类型的诗词,其中最令人心潮澎湃的,莫过于边塞诗、爱国诗等类型。《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从问答题型、题面含义到背后故事,无一不流淌出中华民族血脉中的铮铮风骨与爱国情怀。

  “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当驻守在祖国北疆边境一线的移民管理警察王子豪,站在银装素裹的天地间,说出这豪情万丈的诗句时,观众看到了当代人民警察对国家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续写与传承。《中国诗词大会》,正是用传承、传播、发扬中华诗词文化的方式,将中华民族的血性与力量传递给更多年轻人。

  “腹有诗书气自华”,龙洋化身“喜羊羊”为观众送惊喜

  除表现形式、创意内容大幅升级外,《中国诗词大会》这一季最大的惊喜,当属主持人龙洋。刚下央视春晚,又登上《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龙洋不仅实现了完美转换,更为观众带来一种成长的惊喜。

  “我们在清晨的霜露里,遥望蒹葭苍苍;在对酒的短歌中,感受慨当以慷;在王维的长河里,高唱大漠的豪壮;在苏轼的明月里,祝福永久的安康。”这是节目第一期的开场词,当从龙洋口中娓娓道出时,我们在一瞬间被拉入了诗词的意境,被带入进中国诗词那个豪迈、空灵与浪漫的世界。不仅如此,龙洋在和康震、蒙曼二位学者的交流中,也挥洒自如、从容“唱和”,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她在这几季节目中的成长,带来了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惊喜感和亲切感。龙洋在后续的节目中,还将带给我们哪些惊喜?非常值得期待了!

  在《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的舞台上,我们在中华诗词的带领下遍览祖国的山川大地,在中华诗词的指引下见证中华民族的历史与传承。从古诗词走进今世界,从大视角看待小故事,从大情怀感受烟火气,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依旧绽放着独属于它的耀眼光芒。节目第二期将于何时播出,目前尚未有明确答案,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节目第二期必将预定“爆款”!好饭不怕晚,这档文化盛筵,值得我们好好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