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寻汉计》今日上映 任素汐李保田银幕碰撞新火花 聚焦真实笑闹五一

http://www.yule.com.cn 2021-05-01 09:03: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唐大年导演,赵赵编剧,任素汐、李保田、王子川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喜剧电影《寻汉计》今日(5月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上映,同时发布的“今日上映”海报中,浓浓的隔代亲情传递出无限暖心正能量。此外,很多观众在观影后给出了超高评价“本以为是爆米花喜剧,万万没想到是现实题材,鞭辟入里”、“非常真实的大龄女青年单身生活实录”、“五一档的小惊喜,希望逆袭成功”。

最真设定触发最暖温情 任素汐李保田传递暖心正能量

  电影《寻汉计》5月1日曝光了“今日上映”海报,任素汐李保田相依而坐、直面镜头,在暖色调的氛围烘托下溢出浓浓祖孙情。影片聚焦现实,讲述了2016年伊始,大龄女青年王招(任素汐 饰)离婚后发现自己怀了前夫的孩子,然而此时非婚生子女尚不能登记户口,千方百计想留下这个孩子的她,在姥爷(李保田 饰)的热心“帮助”下,开启了一段阴差阳错“寻汉”之旅的故事。

  据悉,该片将爷孙关系细节展现得淋漓尽致,力求最贴近生活真实,诠释最暖最窝心的情感。面对父亲不在,母亲改嫁的情况下,王招从小由姥爷一手养大。然而不管是与前夫离婚,还是自己意外怀孕,为了不想让老人家操心,王招都没有将消息告知姥爷。但纸包不住火,得知所有真相后的姥爷虽然气愤孙女懦弱,但为了孙女还是降低姿态去找前孙女婿沟通。家人永远是自己背后的支持,爷孙俩在一波三折的变故中迸发出真挚且强大的情感力量,催人泪下。日前,该片首映后收获了许多暖心好评:“真的羡慕王招有姥爷的支撑,可以站在他的肩膀上触摸阳光”、“这是一部荒诞却真实感很强的故事,接地气的台词和角色,都令人观感舒适”。

  笑泪齐飞传递温暖与勇气 现实题材口碑佳作备受认可

  电影《寻汉计》作为一部温存和有趣兼顾的治愈系影片,在荒诞写实的风格化叙事下,笑泪齐飞。此外,影片中姥爷的各种逗趣金句频出,在朴实的话语间,观众可以深切感受到人物情绪释放的立体层次。和杜微(王子川 饰)聊天时,姥爷借打趣的语气道出:“人老不中用”的心酸,“这人老了真是没有料了,迎风眼流泪,撒尿滴湿鞋”;得知王招怀孕无助时,姥爷感慨:“你不是一个人儿,还有姥爷我呢”;当王招被自己护犊子的举动感动时,姥爷率性说道:“一家人感的什么个动啊”。本片没有刻意紧贴时下热词热梗,更多的是在用最生活化的方式传递家人间的温馨力量及笑对生活的勇气。有观众观影后表示,“李保田和任素汐的爷孙情很动人”、“是许久不见的京味儿市井生活”、“电影看起来很丧很倒霉,但内里体现的是无法磨灭的生活热情,以及保持善良的态度”。另外也有不少观众被影片中的“真”打动:“这个故事特别真实,就像是身边的朋友在跟我诉说她的故事”、“只有认真生活过的主创才能拍出真实的北京”、“小众喜剧片,想看要趁早”。

  电影《寻汉计》由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唐大年担任导演,赵赵编剧,任素汐、李保田、王子川领衔主演,该片5月1日已登陆全国院线,“寻汉喜剧团”笑闹五一,假期必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