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人物大情怀 战争喜剧电影《另类民兵葛二蛋》今日上线

http://www.yule.com.cn 2021-07-17 10:12: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李赫洋执导,周云鹏、杨云绚领衔主演,杨默、郜峰、肜耀忠、白阳春雨、陈俊熙等演员主演,罗京民、王成思、郭阳、郭亮、王佳宁、周思羽特别出演的战争喜剧电影《另类民兵葛二蛋》于今日正式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

  影片讲述了塔湾村村民葛二蛋(周云鹏饰)为了追求村花孟喜子(杨云绚饰)走上了抗日之路,经历了一系列波折后最终从普通村民变成了优秀抗日民兵的故事。

(电影《另类民兵葛二蛋》主海报)

  周云鹏化身草根民兵 热血抗日高燃来袭

  由喜剧演员周云鹏饰演的葛二蛋一开始是个“混不吝”的大男孩,为了不让心爱的村花嫁给二鬼子队长,他想尽办法成为民兵队长,为此他带领兄弟们试图杀汉奸、打鬼子,却因误抓了八路军成为了鬼子钦点的“自警队队长”。然而心向正义的他并没有为虎作伥,反而以卧底的身份开始了“曲线抗日”之路。

  在亲眼目睹了全村百姓被日本鬼子残忍地屠杀、经历了战友因保全自己而英勇牺牲之后,原本茫然不知的“新兵”葛二蛋从莽撞、不成熟迅速成长起来,实现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转变,肩负起了带领民兵抗日的任务,并身体力行地完成了八路军用生命交付他的炸鬼子炮楼的使命。

  实力喜剧人集结,现挂包袱不断爆笑不停

  除了饰演主角葛二蛋的“喜剧鬼才”周云鹏外,影片也集结了其他的大牌喜剧笑匠,比如开心麻花的“黄金配角”——在《西虹市首富》《羞羞的铁拳》以及年初的热播剧集《赘婿》中都有亮眼表现的演员王成思;曾获得过《笑星撞地球第三季》《欢笑吧青春第二季》等多部喜剧类综艺冠军称号的双胞胎相声演员郭阳、郭亮等。

  众多实力喜剧人的加入,使得片场欢声笑语不断,不同风格的演员们也为片中的喜剧桥段增色不少,周云鹏更是直接将自己独特的个人表演风格融入了对于“葛二蛋”一角的演绎中。此外,片中的很多搞笑段子也都来自于演员的“现挂”,比如影片里周云鹏因为话痨气死了王成思的经典对手戏,就是两位实力演员在首次合作时擦出的精彩火花;而王成思被“夺命六连环”陷阱打脸则是因道具出了问题而临时改变拍摄方案所得到的意外“笑”果。

  纯喜剧方式诠释小人物,欢乐中彰显家国情怀

  相较于其它抗战题材影片的人物塑造,《另类民兵葛二蛋》的导演李赫洋采用了纯喜剧的方式来诠释葛二蛋这样一个小人物,与传统意义上的民兵形象反差很大,而正是这种极致的反差,才成就了这个“喜剧人物”葛二蛋——从为了娶媳妇一时冲动想要打鬼子,蜕变成为了民族大义保家卫国的小民兵。

  作为一部战争喜剧,影片在欢笑之余想要传递的,是对国家、对民族更深层次的思考。李赫洋导演坦言,早在拍摄《另类民兵葛二蛋》之前,自己就已经参与过很多抗战影视作品的制作,而此次选择改编《民兵葛二蛋》这部知名IP,也是源于自己一直以来的爱国情怀。除了葛二蛋以外,导演的这种情怀在影片中其他人物身上也有明显的体现:卧底进日军内部的八路军周志辉,在民族大义面前毫不犹豫选择了牺牲自己;村长孟福贵原本与许多普通的父亲一样,希望儿女们在乱世中能够平安、安稳,却在兄弟几人决定投身抗日时,留下了一句让人忍不住眼眶湿润的“上阵打鬼子,老孟家,不怂!”在彰显家国情怀的同时,影片也是在通过对于这些小人物的刻画,来向抗日战争中的无名英雄们致敬。

  电影《另类民兵葛二蛋》由北京智盛联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创维酷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浙江盛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鲸娱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绿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梆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拉近影业独家宣发,如娱文化联合营销。想知道另类的小民兵葛二蛋是如何完成炸炮楼任务的吗?快去腾讯视频观看影片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