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致敬现代版花木兰,中国第一位女党员!红色电影《为你而来》顺利杀青!

http://www.yule.com.cn 2021-07-26 11:37:12   来源:互联网   

  三年剧本打磨,数周剧组生活,50多个桑拿天拍摄,以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为题材的红色电影《为你而来》于7月24日宣告杀青。该片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局指导,湖南聚龙盛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湖南聚龙盛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平江拍摄基地、霍尔果斯朵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为你而来》讲述的是我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同志以及丈夫何孟雄短暂而壮丽的一生,由全国十佳女导演斗琪执导兼剧本改编,女性导演对于女性世界的关照以及女性视点,更能给这样一位伟大的革命家女性带来饱满的形象和独特的气质,既能拍出缪伯英投身革命的“大气磅礴”,也能拍出和爱人何孟雄的“小桥流水”,在拍摄风格上体现了女性导演的包容和细腻。

  影片主要讲述了五四运动后,20岁的缪伯英以长沙地区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而后在北京相识了何孟雄,在李大钊的影响下,二人双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缪伯英在北京、湖南、上海三地,战斗在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学生运动第一线 ,“七一五”政变后,缪伯英带着孩子潜入上海,在白色恐怖之中做党的地下工作,缪伯英的身体每况愈下,一次躲避敌人追杀中,她在冰冷的苏州河中躲避,患了伤寒,不幸溘然辞世,年仅30岁,两年后,何孟雄也在上海英勇就义……

  革命家的理想与爱情,最是信仰感动人心。

  影片中,廖伯英的遗言更是鼓舞了一大批女性。不同于普通人的爱情,革命家的爱情交织着风险乃至危险。“从前只知先烈们的高尚,如今方知他们的浪漫,这是属于他们独有的浪漫,是共产党人字字泣血的铁骨柔情。”

  “我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奈何因病行将逝世,未能战死沙场,真是恨事!孟雄,你要坚决斗争,直到胜利,你若续娶,要善待重九、小英两孩,使其健康成长,以继我志。”——廖伯英

  用光影的方式,讲好革命英雄的伟迹与故事,是我们的时代使命,也是我们的无尚光荣。

  临近杀青最后两天,台风来了,剧组为了保持进度,克服种种困难,每天拍摄20小时以上,但剧组成员却没有一句抱怨的话。导演代表《为你而来》剧组感言道“借建党百年华诞,我们有幸重温革命家的事迹,走进他们的内心,感受革命家的铁骨与柔情;不止于感动,更是感受他们的初心,从而传承他们的不畏生死、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更加怀着感恩的心去更好地生活,把对国家的大爱化为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我们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就会愈加自信而坚定!”

  该片主创团队为全国十佳女导演斗琪,编剧为著名军旅作家雷献和及胡金岚,同时也请到了著名演员郭涛与王劲松老师倾情加盟。由刘梦珂、丁溪鹤领衔主演,郭涛、王劲松、金巧巧、果静林、古铭瀚,卢佳、王静、熊睿玲、瑛子、李轶晨、王炳翔、陶桃、韩博、李北岳、易朵儿、易俊杰、王子怡、杨依依等新老演员联袂出演,实力派主创阵容及优秀的幕后班底为该电影保驾护航。在该片拍摄期间不仅得到了湖南省电影局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浙江省、东阳市、横店影视管理中心的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更有人民网浙江频道专门做了开机报道,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等56位央媒记者来剧组探班指导工作。

  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为你而来》是大制作大阵容的良心出品,愿在我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弘扬红色文化,肩负社会责任;同时,本片有望于今年十月与观众见面,冲刺2021红色电影票房的佳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