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忘红色初心,蓄力光影宏图 瑞金红色影视城引领红色产业与影视行业新发展

http://www.yule.com.cn 2021-11-26 16:31: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1年11月2日,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90年前的11月2日,中国共产党人在江西赣州的瑞金创建中央革命根据地、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书写了中国革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不朽篇章。如今的中国,正凭借着强大实力和文化自信拥抱和影响整个世界。

  近年来,随着祖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强大,“增强国民文化自信”被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并逐年加大对各类文化产业的扶植力度。影视,做为文化自信的其中一个重要载体,肩负着传播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使命!国家不断出台《关于支持电影发展若干经济政策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等利好政策,大力扶持影视行业发展,传播中华优秀精神。

  也就在近几日,“影视创作与红色资源开发专题论坛”在江西赣州成功举办。论坛上,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强先生提出,江西是红色资源大省,精神文化图谱丰富而立体,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要革命人物繁多,是影视创作不可多得的富矿。可以说,发展红色影视,已经成为一个从国家到行业的统一共识。

  其实早在6年前,建设红色影视城的想法就已经诞生于一群志在解决国内影视行业痛点的有情怀的影视人脑海中。上海善已道企业咨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敬春先生广邀影视行业大咖、组建专业团队,耗费6年时间,精心规划设计出一座集红色影视、红色教育与研修、红色旅游三大版块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基地项目,服务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影视拍摄、影视造星、配套商业、功能住宅、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多个类别,项目规划总规模近4000亩,可以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影视基地项目“好莱坞”级力作!

项目平面规划图

  巧合的是,为了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弘扬苏区红色文化,拥有丰富红色资源及敏锐政治嗅觉的瑞金市政府(瑞金是赣州市下辖的县级市)志在发展城市红色产业新业态。而红色影视城项目与瑞金市政府的城市发展新策略不谋而合。瑞金市政府在了解到这一规划时,第一时间找到上海善已道企业咨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引进红色影视基地项目落户瑞金,并2021年初召开市两会,制定和通过了《中共瑞金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全力扶持打造以瑞金红色影视城项目为牵头的红色产业。期望通过红色影视城的建设,盘活影视发展的相关产业链,推动瑞金市红色业态及国内影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拍地建设环节。

图片来源:瑞金网

  地处瑞金新城核心,将造就瑞金未来新的城市中心

  瑞金红色影视城项目位于瑞金市2021-2035年城市发展规划的新城区核心地带,紧靠已投入使用的瑞金城市高铁站和规划即将建设的机场,319、323、206等多条国道贯通项目的东西南北。距省会南昌、广州、福州等一线城市3小时内均可到达,可形成3小时城市服务圈。优越的交通枢纽位置,丰富的商业业态,必将成为整个赣南乃至整个中部地区的综合文旅消费新中心。

  领先的“一站式”模式 将开启国内影视服务新元年

  瑞金红色影视城自立项筹建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瑞金红色业态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以解决国内影视行业痛点为己任,率先提出“一站式”影视服务,引领中国影视行业服务的新概念。建成后的瑞金红色影视城将是国内规模屈指可数的影视基地,基地可满足拍摄晚清戏、民国戏、革命战争年代戏、建国初期戏、现代戏及未来戏多个时期阶段的戏目,做到了一站式取景。不仅如此,基地还将聚拢包括拍摄器材、道具租赁、星工场、影视培训、人工智能、新能源推广、教育研学、商住服务、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优质业态资源,打造从孵化、投资、招商到发展的一体化服务链条,为确保基地的专业服务提供支撑,实现基地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中的70/80年代城,主打目前国内缺少的60、70、80年代戏的取景景致,置身其中能强烈感受到祖国复兴历程的历史味道!瑞金红色影视城进驻瑞金必将为整个瑞金市文旅发展和红色产业发展添加一股强劲力量,也将使得整个国内的影视城服务格局产生巨大变化,开启一个影视服务的新纪元!

  随着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建设,作为革命老区的代表城市,扼守赣南老区北上、东进、南下之咽喉,瑞金在现任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必将乘着老区发展的东风飞速发展。瑞金红色影视城择址瑞金,集聚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必将促进瑞金市红色业态的升级创新和城市的快速发展。“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瑞金红色影视城董事长王敬春说,在硬件齐备后,瑞金红色影视城将引入北京、上海等影视产业发达地区的行业优势及权威资源,全面延伸影视产业链,把影视基金投资、影视出品制作、艺人经纪、影视培训教育、影视文化发展、影视拍摄器材和道具租赁、影视主题旅游等产业延伸服务推上一个新台阶,真正把瑞金红色影视城打造成全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