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姜品竹:她的光芒,不止于舞台

http://www.yule.com.cn 2021-08-01 10:05: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位品学兼优、热爱语言艺术的小姑娘”,在第二届“华语之美”语言艺术大会开幕典礼上,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华语之美”主持人肖贵宁这么介绍姜品竹。

  原来,这届大会上,姜品竹不仅是特邀小主持人,还是大会的形象代言人,可以说是集万千光芒于一身。现场,中管院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胜亲自为姜品竹颁发了聘书和奖杯。

  这次大会规模盛大,专业性强,通过在青少年中开展“说好中国话、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经典文化、赞美伟大祖国”语言艺术素养教育实践活动,“华语之美”语言艺术大会暨青少年语言艺术素养展示活动积极践行中华美育精神,充分发挥语言艺术在青少年美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全国喜爱语言艺术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

  其实,这并不是姜品竹第一次和央视知名主持人肖贵宁同台主持,早在亚洲青少年艺术人才年度盛典开幕式上,她就曾经以熟练的主持功底,博得了阵阵掌声,也让肖贵宁刮目相看。

  在外人面前,姜品竹是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小主持,一颦一笑一回头都引人瞩目,在舞台下,她是从不放弃的小超人。光是看姜品竹的简历,就知道这个别人家的孩子,听起来容易,实际要去成为这样的榜样,付出的艰辛难以赘述。

  不管背后的付出有多辛苦,姜品竹总是能够保持开朗乐观的性格面对,弯弯的眉毛,炯炯有神的眼睛,笑起来嘴角的弧度别样甜美……这就是大家对姜品竹的第一印象。

  其实,除了主持外,姜品竹也很擅长走秀。在2018第六季中国好猫步全国总决赛现场,她不负众望拿下了年度总冠军的好成绩;在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她与近2000名精英选手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少儿组年度总冠军……

  我们只能看到舞台上的她坚定、美好的模样,却总忘记了,为了一场比赛、一场秀,这个本应该在享受孩童时光的小姑娘,付出了多少的艰辛与努力。也许这一切,只有陪伴她的妈妈,老师才知道。在冲刺第六季中国好猫步全国总决赛冠军时,别的孩子都在参观大熊猫基地,吃着成都美食,享受旅游时,姜品竹留在酒店跟着专业的老师做了一整天的赛前封闭训练,直到晚上10点多才睡下。

  别看她才10岁,她的舞台经历可不短。姜品竹从两岁半就开始学习走秀,之后陆续开始学习舞蹈、美术、古筝、主持等各项才艺。在妈妈的记忆中,刚开始学习的姜品竹,走路歪歪扭扭的,小小的一只,特别可爱、萌,谁能想到如今成为赛场上的一枝花,丝毫不怯场,从容淡定。现在的她,可以说在各方面百花齐放,模特、舞蹈、美术、古筝都曾获得过全国性赛事荣誉。在学校里,合唱、指挥、伴舞、校刊投稿、升旗、主持、运动会,姜品竹都播洒下了汗水,而且每次都尽心尽力,不负嘱托,得到了老师的赞许与认可。

  姜品竹从小就热心公益,第一次的公益是学前班义卖捐助贫困生。学校的一次义举,在她的心里埋下了公益之心。之后两次去福利院看望脑瘫儿,为贫困地区儿童捐书捐款捐学习用品,写信鼓励他们,为疫情捐赠医疗物资1666元,采购了6000元的图书捐赠给云南怒江傈傈族大山里的孩子。2019年和2020年,她又分别被评为区及市的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

  在姜品竹看来,不管是艺术培训还是公益,这些都是学校无法学到的宝贵财富,也激励着她成为更好的人。让我们祝福这位坚定梦想并且为之追逐的小姑娘,在未来更大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更好的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