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柳兰芳去世 享年86岁

http://www.yule.com.cn 2021-08-31 13:56: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8月31日,据相关媒体方面的消息表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柳兰芳去世,享年86岁!消息表示,柳兰芳于2021年8月30日晚9点14分逝世。

 

  柳兰芳是著名的豫剧表演艺术家,曾出演过上世纪80年代经典豫剧《小二黑结婚》,她在剧中饰演的是小芹,深受观众们喜欢,同时也成为一代人的经典,是让人们难以忘怀的角色。

  据悉,柳兰芳在几十年的舞台艺术生涯中,曾出演过很多经典优秀的角色,作品包括《小二黑结婚》《刘胡兰》《冬去春来》《倔公公犟媳妇》《爱情的审判》《杏花营》《好队长》等多部经典剧目,成功塑造了性格鲜明的农村女性形象,各个角色深入人心。

  人物小传:

  柳兰芳自幼酷爱文艺,能歌善舞。12岁登台演出《小放年》,获县儿童文艺演出奖。

  1950年,被招收到潢川专区文工团。

  1952年,调省歌剧团。

  1956年,省豫剧院建立,歌剧团改为豫剧院三团。在30多年的舞台艺术实践中,由于刻苦钻研,勤于探索,对艺术严肃认真,精益求精,成功地塑造了10多个现代农村少女的形象。终于成为一名善演豫剧现代戏的表演艺术家。

  主演的《小二黑结婚》、《爱情的审判》等剧目,先后被中央和省电视台录像播放;在电影豫剧故事片《倔公公犟媳妇》中饰大嫂,成功地塑造了一位刁能泼辣的中年妇女形象。

  1960年柳兰芳加入中国戏剧家协会,被选为河南省文联委员、河南剧协理事。

  196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64年被选为共青团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多次被评为省先进工作者,当选为省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四届、五届省政协委员。

  2021年8月30日晚9点14分,柳兰芳逝世,享年86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