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独家对话|秦天宇:跟曹熹和一样“较真”

http://www.yule.com.cn 2021-09-16 10:41: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青春爱情竞技传承剧《舍我其谁》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作为全剧中的搞笑担当,曹熹和的扮演者秦天宇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曹熹和看似有些不靠谱,却也有自己严肃认真的一面,剧中的他不仅是一个围棋高手,还是一个在爱情中愈挫愈勇的深情男孩,甘愿做师妹最忠诚的守护者,许多追剧观众纷纷表示,“这样的男朋友哪里可以领?”

  作为剧中最甜的CP之一,曹熹和跟丁岚因围棋相识,既如家人般亲密,又因性格反差给观众带来诸多乐趣,欢喜冤家相处模式甜哭观众。近日,秦天宇在接受江苏卫视专访时表示,“我们第二次合作已经非常默契了”。

  提前学习围棋专业知识

  从细节处拿捏角色气质

  “做事情比较专一,他认定了一件事情就一定会去做,直到把这件事情做到最好,比较较真”,这是演员秦天宇对曹熹和的评价。专一这件事情,在曹熹和对待感情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出场开始,曹熹和就始终“明恋”自己的小师妹,为了博得师妹的另眼看待,不惜化身“霸道总裁”“文艺青年”......一切以师妹的喜欢至上。与盛景初高冷人设不同,曹熹和自带笑点,正因为身上的这份喜感也收获了不少观众的青睐,“又有趣又专一的男孩子,曹熹和简直就是人间理想”。

  “认定一件事情都想去把他做好,这一点我生活当中跟曹熹和还是挺像的”,性格之外,为了让自身更加符合人物,秦天宇表示在围棋上也下了一番功夫,“围棋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项目,所以我们前期也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去上课学习围棋,了解围棋,得了解围棋的整个手势,以及基本定义”,即使一个细小的举动也会反复练习。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围棋场上高手博弈的场景,秦天宇直言:“剧中给我们的一些棋盘全都是一些顶尖高手的棋局,所以他们的步骤不是我们这种初级棋手能理解的,所以每次开拍之前需要背棋谱,边下围棋老师还得边解释这一步是什么意思”。

  与何宣林二次搭档配合默契

  秦天宇:两对cp是不一样的甜

  如果是江苏卫视的老朋友,一定知道此次《舍我其谁》是秦天宇跟何宣林的第二次合作“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你更好的男朋友”,不少观众都曾经被《冰糖炖雪梨》中“欢声笑语”cp的双箭头爱情甜到。此次秦天宇再演深情角色,爱情故事糖分不减,这得益于两人的默契配合,“我们互相之间更熟悉了,之前还要一起对对戏什么的,但是这次就能很清楚的知道,我这么说她知道怎么接,如果这句话让我说,她也知道怎么演”。采访中被问到两对cp哪对更甜时,秦天宇说,“我觉得都甜,不一样的爱情故事,两对(cp)是不一样的甜”。曹熹和热爱围棋,但相对于输赢,耍宝卖萌、追师妹才是他的日常。在最新播出的剧情中,师妹丁岚痴迷赵延勋,使得曹熹和醋意大发,不惜向比自己更强的赵延勋“宣战”,看似冲动,实则是对丁岚爱的体现,真挚专一情感更加动人。

  作为一部青春爱情竞技传承剧,《舍我其谁》在通过围棋、爱情、职场、梦想、成长等多元素满足不同观众追剧需求的同时,也将清甜浪漫的爱情故事与鲜见的围棋文化融合,加上适配度极高的一众演员用心演绎,精彩故事让人耳目一新。曹熹和除了剧中与师妹丁岚的爱情“较量”,与牛骏峰、李兰迪的合作也看点颇多,谈及此次与二人的合作感受,秦天宇表示:“他们两个的演技都非常好,第一次合作就这么默契其实挺出乎我们的意料的。”

  剧中造型都是为了服务角色

  希望国粹围棋能够发扬光大

  从主旋律题材电视剧《建军大业》到以青春为主题的《冰糖炖雪梨》《舍我其谁》,秦天宇出演的角色虽然风格迥异,但无不受到观众的认可。秦天宇曾表示,“演员的外形都不是自己的,一但我们在戏上它就是角色的,角色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对于此次剧中有些“憨憨”的人物造型,秦天宇回应:“因为剧中这个人物比较活泼一点,但是发型会让他有一种呆呆的萌萌的感觉,这样会让他更贴进和符合这个人物。”

  “《舍我其谁》是一部又甜又有深度的电视剧”,此次采访中,秦天宇表达了自己对这部剧的感悟,“希望大家能够在看甜甜的恋爱剧的同时,能够更加的关注我们的国粹围棋,有兴趣的甚至深入学习,让我们的国粹发扬光大。”以年轻视角“对话”传统文化,能够拉近年轻人与围棋文化的距离感,让观众在轻松追剧过程中加深对国风文化的了解和喜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