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红经济领域法律问题日益凸显 德方宏圆法律咨询公司保障网红公会法律权益

http://www.yule.com.cn 2021-09-17 17:11: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报告》中指出:截至2020年末,直播行业主播账号累计超1.3亿,其中日均新增主播峰值为4.3万人。2020年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6.17亿人,占中国网民整体的62.4%。随着网红经济的爆发式增长,主播准入门槛较低、相关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薄弱,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法律纠纷。选择专业的法律咨询机构合作,成为许多网红经纪公司、MCN机构保障自己利益不受损害最有效的方法。

  近几年,公会、经纪公司、MCN机构与主播、博主之间的法律纠纷屡屡出现,因收益分配、竞业限制、私播违约、网红跳槽等产生的纠纷层出不穷。而部分公会、MCN机构却往往因合作协议不详尽、取证不够权威等败诉,也有部分公司因追责起诉流程太复杂、繁琐,而“自认倒霉”。这不仅造成公会、MCN机构直接的经济损失,还造成了人才流失、失去核心竞争力等一系列制约长远发展的“后患”。

  因此,公会、MCN机构如何从源头解决问题,规范法务法律体系、规章制度,建立起自己的游戏规则显得尤为重要。然而对于许多规模和经济实力有限的公会和MCN机构来说,第一要务是业务发展,建立自己的法务团队耗时耗力,大部分公司也无力承担。此时与德方宏圆法律咨询公司(以下简称:德方宏圆)这样提供一站式法律相关服务的法律咨询公司合作就是不错的选择。

  德方宏圆秉持“一站式管理体系”的服务模式,不收取初期咨询费用,把服务方式由单个案件代理付费的模式,优化为从前期合同签订、企业管理到中期的取证、调解,再到后期的仲裁、诉讼建议一体的整合服务的全新模式。这也从根本上为因沟通断层、高昂费用、案件处理效率低而不敢走法律途径的公会、MCN机构解除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德方宏圆是一家专注于网红经济领域的法律咨询公司,创始人将数十年网红经济领域的行业经验与法律专业结合起来,成为在网红经济领域最具专业性的法律咨询机构。同时,公司合作律所历经6年行业案例积累,拥有数千件主播调解、诉讼案件处理实战经验及100+法务及资深律师团队,为公会、MCN机构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

  在公司内部法律流程规范上,德方宏圆提供法务咨询实时在线、商务团队跟踪式服务,包含签约模式培训、员工法务培训等专业法律扶持,并给予公司日常事务建议、行业相关事务支持。同时服务项目不仅限于网红的合同定制,还包含员工的保密协议、高管的竞业协议等。

  针对网红艺人,德方宏圆在合同起草、修订阶段、日常工作中就可以提前介入,防患于未然。帮助公会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对可能发生的法律风险及应对方法进行预判,并将其落实到合同条款之中,促进合同的履行,保证合同的有效性,从而在源头上保障公会、MCN机构的利益。同时德方宏圆还提供网红艺人日常投入及证据留存服务,以保证发生纠纷后的调解、诉讼中,公会能够提供真实、合法、权威的证据,占据主动权。

  当纠纷发生时,德方宏圆提供违约网红艺人警告及律师函制作与送达、违约调解及解约函制作与送达服务,若调解不成功,合作律所跟进违约诉讼。全程做到公会、MCN机构全权委托,无需自己处理繁琐的沟通、诉讼流程。

  在瞬息万变的网络时代,网红公会、MCN机构想要快速发展,高歌猛进,除了自身业务实力要硬,也要注重法律体系的建设,稳定大后方,防止“后院失火”。德方宏圆法律咨询公司深耕网红经济领域,专注于为公会提供合同定制、日常法务、调解、诉讼建议等服务,持续发挥自身优势,解决网红行业的法律问题,助力网红公会轻装上阵,后顾无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