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灯塔网络电影“在线试播会”上线,助《水怪2》完播率提升50%

http://www.yule.com.cn 2021-09-24 14:04: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24日,灯塔正式上线“在线试播会”产品,为网络电影提供映前试播服务,帮助影片提前获得用户真实反馈,助力定剪制作和营销策略的调整。在网络电影提质减量的行业发展阶段,“在线试播会”旨在以更高效、精准的数智化服务,帮助更多影片实现更大价值。

  全新的“在线试播会”,能够服务于网络电影的制作和营销两个核心环节。比如,根据用户在前6分钟、12分钟的有效观看率,以及快进率、退出率等观影行为数据,“在线试播会”能够为影片的定剪阶段提供制作调整的建议;而在营销层面,也能够帮助确定核心受众,并做类型分析、营销亮点挖掘等服务。

  据介绍,“在线试播会”是传统线下观影会的迭代升级版本。相比此前邀约用户到现场观影的方式,“在线试播会”不仅便捷高效,能够在3天内反馈试播结果,更重要的是能够获得更大的样本基数。并且,用户在手机APP上直接观看试播影片,也更加接近真实的观影环境,提升了数据的有效性。

  “在线试播会”招募用户自愿报名,观看影片试播。在观看完毕后,试播会还将邀请用户在线填写问卷,并结合观影行为数据+问卷数据,输出最后的分析结论。这样的一套试播流程,能够兼顾定量和定性两种研究方式,最大程度保证分析结果的科学有效。

  以网络电影《水怪2:黑木林》为例,“在线试播会”对其内容定剪和营销策略两方面都有所助益。例如通过试播,建议片方重新剪辑前25分钟内容,并对前10分钟慢节奏戏份进行删减;在营销策略上,试播会建议该片主打“惊悚悬疑”类型,而不仅是停留在怪兽题材的范畴。

  在根据这些建议进行调整后,影片最终上映版本的各项数据指标,相比此前试播版本都有所提升。例如在整体完播率上,上映版本提升了50%;而在前6分钟和前12分钟的跳出率上,上映版本则分别降低了16%和33%。此外营销策略的调整,还让影片的女性用户占比相较大盘提升了7%,扩大了题材创新的优势。

  “在线试播会”是阿里文娱用研团队与产品技术团队合作开发的一款产品,旨在为文娱行业提供更好的用户研究与洞察。阿里文娱用研团队拥有多年影视内容的研究经验,擅长从用户角度对内容进行客观判断及深度分析。线上试播的能力已经在剧集、综艺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效果验证,今年将全面发展网络电影赛道,目前已服务多个头部项目,沉淀了一套完整的试播监测方法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