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孟氏经典情歌频被翻唱孟庭苇蜕变再造新经典

http://www.yule.com.cn 2021-09-30 10:16: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被誉为月亮公主的经典歌手孟庭苇拥有众多在华人地区广为流传的歌曲,也频频被其他歌手翻唱。近日,孟庭苇携手被誉为“青春疼痛文学教母”的作家饶雪漫及被誉为“金曲制造机”的音乐人徐嘉良带来新歌《出入》,欲再造经典孟氏情歌。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上音乐人常石磊的一首国粤语连唱的《月亮》,唤起了许多人中秋节对《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的记忆,随后钟汉良、萧敬腾、丁程鑫、张真源四位哥哥又联袂翻唱了《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而00后兼具DJ、歌手、音乐制作人多重身份的李洛尔更是大胆改编了孟庭苇在1995年央视春节演唱而被内地观众喜爱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无独有偶,今年在某视频平台上一首粤语版翻唱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更是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孟庭苇的经典情歌已经成为乐坛重新演绎翻唱的不二选择,从早期的百合二重唱和陈慧娴粤语版《月亮》翻唱《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许秋怡粤语版《偷偷想你》翻唱《冬季到台北来看雨》、黄宝欣粤语版《谁话也花不会真心》翻唱《无声的雨》、冯博娟粤语版《每当风起时》翻唱《谁的眼泪在飞》,再到近年来胡夏和钱正昊翻唱《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莫叫姐姐、宋佳、裘德、洪一诺和李洛尔翻唱《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周蕙与杨永聪翻唱《冬季到台北来看雨》、邰正宵、张炜和金润吉翻唱《谁的眼泪在飞》、孙伯纶翻唱《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常石磊和路默依翻唱《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等等许多歌手在专辑和节目中演绎孟氏经典情歌。

  曾经的孟庭苇已经成为大众的经典,而如今的她却带着全新的孟庭苇重新归来。新歌由作家饶雪漫与音乐人徐嘉良共同创作完成。经历过人生起伏后的孟庭苇,将一首情歌演绎升华成为对人生的大爱,副歌“你会不会带我回家,你会不会带我回家,你会不会带我回家,你一定会带我回家”不仅旋律洗脑易记,还让很多人想到了这两年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大家无法回家,尤其是春节、中秋这些思乡时节,不能与至亲相聚,更增添思乡之情。这一句句重复的歌词,反复吟唱着思乡情,让所有听过的人共情。孟庭苇正是借由这首念家的情歌,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远在家乡的亲人,有机会能多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

  《出入》推出后,受到众多歌迷和网友的喜爱,大家纷纷留言抒发自己对于这首歌的共情感悟,称这首歌将成为孟庭苇的新经典,一首慰藉人心的佳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