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霞光》CCTV-8黄金档开播

http://www.yule.com.cn 2021-10-10 18:38: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辽宁省大连华歌时代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44集电视连续剧《霞光》(原名《碧海丹心》),于10月8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与观众见面,爱奇艺、腾讯、优酷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每晚三集连播。这是导演毛卫宁时隔十年再导谍战剧,演员胡琳娜在剧中饰演“大令”一角。

  该剧是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项目,也是辽宁省广播电视局策划并指导创作生产的重点剧目,由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辽宁大连本土编剧郝岩编剧,佟丽娅、刘威、陈昊、丁嘉丽、胡琳娜、高露等演员主演。青年演员胡琳娜首次与母亲丁嘉丽出演对手戏。

  该剧主要讲述在解放战争时期的大连,以高大霞为代表的众多人物,在风云诡谲的时代下投身革命,以个人的革命成长历程见证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相连,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坚毅勇敢的光辉形象。

  剧作整体风格为谍战加轻喜剧。据介绍,为了突出大连当时的社会环境和人文气息,剧组依据大连城市档案资料,斥资千万元搭建了主拍摄场景,占地超过12000平方米,包括老青泥洼街、铁路医院、南山小楼等彰显大连特色的建筑群,尽可能地还原当时的城市风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