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五大青年导演邹曦:保持年轻心态,做有“人情味”的作品

http://www.yule.com.cn 2021-10-27 13:08: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导演邹曦凭《终极笔记》拿下第四届初心榜2021年度五大青年导演荣誉。邹曦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感谢组委会初心榜,感谢平台,感谢编剧团队把我们的故事还原的很好,感谢粉丝认可《终极笔记》,不忘初心。”

  据悉,《终极笔记》的制作团队辗转西双版纳、曲靖、银川、无锡、横店五地拍摄,深入原始雨林和荒漠。回想起当初在云南雨林拍摄时,邹曦现在回忆起来拍摄过程还是很艰苦。原始雨林里交通运输工具无法到达,所有的演员、工作人员都需要徒步走进去,在不负重的情况下都要走1个小时。“特别要感谢《终极笔记》的整个主创团队,真实的环境能触及演员心底,产生真实的临场感和包裹感,那种刺激下反馈出来的东西,是不同的”。

  从观众的反馈来看,《终极笔记》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据了解该剧豆瓣评分最高达8.5分,被粉丝称为“最佳盗笔系列改编剧”。邹曦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IP作品改编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拍摄时,他和团队始终坚持遵从原著,将原著气质还原做到极致。“本来原著中已经构建了一个很庞大的世界观,我们只是尽量地还原。”

  谈及IP改编,邹曦还指出,任何题材、所谓热门IP,都只是包裹在故事外面的一层“壳”,更重要的是壳里包裹着的“核”。所谓“核”,就是内容至上,以人物和情感为核心。简单来说,“就是把人物做好,把情感做扎实,把作品做出人味儿来。”

  除了《终极笔记》外,邹曦执导过《沙海》、《执念师》等作品,都深受年轻人关注。对于怎样才能吸引年轻观众,邹曦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做导演一定要保持年轻的心态。“如果没有跟年轻人对话的基础,只是闭门造车,就不知道年轻观众想要什么。只有保持年轻的心态,才有跟年轻人对话的可能性。”

  邹曦对新领域的探索一直处于进行时,探索不同类型作品的表达方式,不断为观众呈现出富有创造力和新鲜感的作品。未来,他还会做更多尝试,不断拓宽新领域的边界,制作契合观众审美的新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