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环球时报》英文版点赞《2060》: 电视虚拟表演秀亮相中国 为动漫制作人搭建新舞台

http://www.yule.com.cn 2021-11-01 15:50: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江苏卫视国产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2060》上周五晚播出第二期节目,索福瑞CSM63城平均收视2.48%、35城2.59%,全国网0.57%,周五晚间TOP2。在社交媒体上, #清华学霸为了看漫画学六国语言#、#为兴趣转行会后悔吗#、#七海Nana7mi舞台超稳#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其中,#清华学霸为了看漫画学六国语言#最高登上微博热搜第4位,话题阅读量超2.4亿次,相关热搜热议话题阅读量超5亿次。同时,第二期《2060》斩获B站、快手、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好看视频、ZAKER、UC浏览器、WIFI万能钥匙等多平台热搜,截至第二期全网热搜120+。在微博互动方面,微博直播陪看EP02数据显示,节目播出期间,节目导演与林永民、使徒子、黄光剑等嘉宾连麦直播,超76万人次观看,播出当晚艺人及使徒子、黄光剑、叫兽易小星等多个嘉宾、大V发博点赞。

  近日,《环球时报》英文版发布了题为:《电视虚拟表演秀亮相中国,为动漫制作人搭建新舞台》的文章,肯定《2060》节目推广中国优秀的原创动漫形象,让它们能够走向更多受众,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

  全文译文如下:

  一档全新的以虚拟形象表演为主角的节目于周五开播,它是否有潜力成为电视荧屏引领未来的节目?

  在江苏卫视播出的《2060》第一期节目中,白举纲和宋雨琦担任嘉宾评委,八名“V-life”,也就是节目的表演者们在舞台上展示了他们的才华,而他们的工作室和创作者则讲述了他们的幕后故事。

  该节目的总制片人王希表示,他希望以这个节目试水虚拟形象产业,因为如今的综艺节目已经涵盖了从约会到唱跳等多种主题。“18至35岁的年轻人是我们的目标受众,因此制作他们喜欢的东西是我们在内容策略方面的优先考虑。”他解释说,第一季节目邀请了中国顶级动画工作室和他们的虚拟形象,它们拥有积极正面的形象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这些V-life中,很多都有中国元素,比如传统舞狮中的大红色或狮子头形象。

  为了确保它们能够获得观众的喜爱,大多数形象都以动漫人物典型的大眼睛为特色。然而,有些则有更大胆的设计,比如绰号叫电视鸡的虚拟角色,它有着鸡形的身体,身上有一个小电视屏幕,它可以跳太空步和说唱。

  王希说,这些可爱的虚拟形象是动画创作者们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打磨出来的作品,他们在15天内投入的工作量足以制作一部40分钟的动画片。

  他表示,希望此类虚拟节目能够带来科技领域的新突破。

  “我们也在谨慎地对待观众在现实世界中的审美和观看体验。在第一阶段,现场有200名评委。制片人、主持人和V-life可以通过两个屏幕在舞台上互动。”他解释道。

  未来,节目组将分发VR眼镜给节目录制现场的200名现场观众。这样,每个人都可以使用VR眼镜观看舞台上的V-life的表演,仿佛他们真的在场一样。进入这个虚拟世界的过程也将实时出现在电视上,以便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能收看该节目。

  总而言之,该节目的目标是推广中国优秀的原创动漫形象,让它们能够走向更多受众。

  他说:“这是一个大规模曝光和普及这些动漫形象的平台。接下来,我们有掌握顶级技术和理念的本土动画创作者,他们在艺术和技术方面可以同海外顶尖动画创作者一较高下。”

  10月22日首集播出后,该节目的V-life角色吸引了大量关注,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