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强东真实写照“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要给别人撑把伞”

http://www.yule.com.cn 2021-11-05 09:46: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公布,京东以7000多亿的营收荣登榜单亚军,人们直呼“刘强东,好样的!”京东的优异表现让京东背后这个优秀的男人再一次回归公众视野。而京东之所以有今天,离不开刘强东那颗“感恩的心”。

  虽然今天的刘强东以一个光鲜亮丽的企业家形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但大家都知道刘强东有一个非常贫苦的童年,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也正是因为小时候的贫困生活,激发了刘强东努力拼搏的精神,以至于后来的成才、成功。还记得轰动一时的《我不是药神》电影中的一句经典台词“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这句话说尽了穷人的无奈与凄凉。而这份穷,刘强东也是深刻体会过的,正如他自己曾说:“我是很清楚自己怎么走过来的,那份无法言语的穷。”吃百家饭长大、白手起家的刘强东立志不光要改变自己穷苦的命运,更要改变乡亲的命运,改变家乡的命运。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要给别人撑把伞。今天的刘强东做出了优异的成绩,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但他不忘感恩他的相亲和养育他的家乡。

  2015年春节,刘强东回家乡宿迁探亲,给家乡650名60岁以上的老人每个人发了1万块钱的红包。在此之前,刘强东每年还向家乡捐赠200万作为救助基金,帮助贫困的家乡人民。据统计从2004年起,刘强东先后给第一故乡宿迁和第二故乡湘潭投资和捐款至少161亿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光靠金钱的资助,根本上解决不了家乡的困难。对于家乡经济发展的滞后,刘强东把京东的客服中心建在宿迁,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此后又追加了20亿元,将京东信息研发处理中心、财务结算中心、物流管理中心和云计算基地都迁至宿迁。如今,京东的呼叫中心在宿迁已经成为一个产业,直接拉动了当地2万人的就业和超过20亿的税收。

  “父老乡亲们的恩情,我会用一辈子来还!”刘强东说到做到了,京东有了今天了不起的成绩,一方面离不开团队和刘强东的日夜努力,另一方面,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刘强东懂得感恩的福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