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这部国产电影才是真正讲述了生活在底层人的真实写照~

http://www.yule.com.cn 2022-01-05 11:47: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这是我看过《药神》,《苹果》之后,感受最为颇深的电影。

  它用低成本制作真正完成了底层人生活的细腻镜头,小成本却将每个画面刻画的淋漓尽致。都说药神揭露人性,看了这部电影后才发现这部电影更胜一筹,不得不说小成本大制作的电影未来前景真的越来越有水平,为导演和编剧打Call。

  大制作拍出来的电影数量可真的是数不胜数,但最后让观众真正买单的不是你花了多少钱做了多少特效和水分,而是观众要看真正的好的作品。而这部剧就真正的完成了观众口碑的点赞,小成本大制作的精品,所谓的《多彩人生》。

  这部电影的虽然是低成本,简陋制作,素人演员,但剧本好啊,影评得分很高,观众认可度口碑极好。故事虽简单,但故事线的架构却很紧密,环环相扣,至今让人想起还是会为电影里的主人公捏了一把汗。

这真是一个还原真实生活场景的故事开头:

  我一定要报复你!

  这是从一个平头矮小嘿呦的街头画家嘴里说出来的,那坚定的眼神让人害怕的同时,又产生了更多的疑惑和好奇,不禁会问这个普通街头的小画手可以说连画家都够不着的人,到底因为什么要报复呢?又是什么来头?

  这就是主人公高原和他的女朋友!

  一个长相人模狗样的画室老板拍卖了这个长相穿着极为普通画手高原代笔的一幅画,为了让高原闭嘴打算给高原衣一笔封口费。而同时高原女友向高原提出了分手,好上了自己的画室老板,高原此刻疯了。

  这场电影的开场让我一开始就觉得,也太老套了这剧情,代笔封口费,最后自己没办法只能妥协?但你不会想到接下来环环相扣的剧情,让我觉得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啊。

  高原得到画室老板给的封口费后,马不停蹄的去找自己的女朋友,他以为自己的女朋友爱上自己的老板是纯属爱上了老板的才华,他要把这些事和女朋友说坦白,让她知道老板的那些画都是自己画的,并且要带她远走高飞,就在女朋友住所正在阐述这件事的时候,房东偷偷溜了进来,他听到了刚刚高原所说的一切,立刻起了歹念从背后敲晕了他。

  天真的以为可以拿着钱和刘丽离开这伤心地,开始新的人生。

  真是颇具讽刺,怀揣艺术的小人物迫于生计,放弃了梦想,行尸走肉的活着,最后竟然一样迫于金钱,放弃争取多年爱情的权利,到底是自我放弃,还是社会现实的压迫。

  其实高原不知道,刘丽欠着自己房东一大笔钱,所以才在房东老贾朋友公司上班作为抵债的方式,而且老板又有极强的控制欲和占有欲,刘丽想挣扎但却如同以卵击石,而她却一直选择屈服和顺从。

  这些看似荒诞而又贴近底层人们生活的细节,将人性和现实体现的淋漓尽致,真实得让人感叹的同时又觉得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看的人着实心里总忍不住想骂醒那些人物。

  电影剧情环节紧扣,从楼上突然掉下老贾的尸体,这蹊跷而离奇的一幕,为什么老贾的尸体会从楼上摔落,兄弟到底又是不是老贾老婆和老贾兄弟柱子?如果是他们又有什么杀害老贾的动机?

  相比第一个故事高原与两个女人的爱恨情仇,这个更是接地气,它反应的是中年夫妻危机和面对的婚姻现实,是活在别人眼里的夫妻,真正的苦楚只有自己才知道,但又不能对外人说。

  老贾兄弟柱子来老贾的城市找工作,老贾碍于面子安排柱子住在自己家里,仅一布帘之隔的简易床。但在柱子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柱子看到了满脸伤痕的嫂子询问情况,老贾故作淡定的说是摔得,柱子信以为真。

  后老贾进了监狱,柱子知道了老贾因性功能障碍心里扭曲,一不高兴就打老婆。就在老贾从监狱回来的时候,碰到老贾拿刀要杀嫂子李娟,柱子劝不住,推搡中老贾摔下来楼帅死了,而这正被卷钱逃跑的房东看到,之后警擦来处理了这里的一切。

  全片没有一个好人,都是被欲望驱使的傀儡。压迫挑起的反抗,最终还是要被无知的反抗收网,这些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对比其他电影中人物的刻画,《多彩人生》的视角是不是更接近底层小人物的生活?所以即使影片是采取叙事线并行的方式,观众依然可以对整个故事的脉络有清晰的感受和认知。

  人物刻画细腻饱满,每个角色像是他们而又更像是周边的人与物。

  影片中最讽刺的地方是可以反抗却选择顺从,最后的反抗稻草却给了自己最致命的一击。

  荒诞之下,是带着现实粗粝感的小人物卑微的众生相,我们活在当下,却又活在自己给自己的牢笼里,更活在别人的眼里嘴里。

  老板们拿捏的小人物,被卡住了脖子,但在同为打工人的阶层中又存在了互相的羡慕与压榨,在经历职场压力后,回家你是否对亲密的人发泄情绪,这也是一种暴力啊,最终BOSS与施暴者终将被自我惩罚。

  画面镜头朴实无华,小成本大制作,从开场到戏外,导演一直有意开设着生活的镜头画面,也是给观众一个很好的课题:是改变还是固守不变,是屈服是认命,还是选择反抗?这是我们应该要冷静下来好好深思的问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