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斯琴格日乐《光里成长》MV上线 打破常规超越期待

http://www.yule.com.cn 2021-11-17 11:21: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0月16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在水星厂牌服务艺人斯琴格日乐《光里生长》MV全网上线,同名单曲也收录于专辑《姿态》中。这是一支用拍摄电影的团队和手法拍摄的MV,一个开放式的故事情节,一个开放式的结尾,我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一次心灵的探寻,也可以把它想成在末日废墟上寻找仅存的生命体,耐人寻味。

  星辰落耀倾城  光里长万物生

  我像一朵,飘渺在风里的云啊。沉静逍遥清醒智慧,我自在我自在我自在。就像卡尔萨根说的:“我们DNA里的氮元素,我们牙齿里的钙元素,我们血液里的铁元素,还有我们吃掉的东西里的碳元素,都是曾经大爆炸时的万千星辰散落后组成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星辰。”我们都在光里生长。这就是——斯琴格日乐。​

  MV的画面从一个破旧厂房开始,阴郁灰暗,仿佛处于迷茫中的我们的内心。这是没有光的,被禁锢的。斯琴格日乐通过这样的环境画面描写来向大家展示她这首歌曲的意境世界。在这首歌的MV里,你要用你非凡的想象力在这开放的情节和结尾里为在光里生长的人类找寻到一个可能的未来走向。

  飘渺在风里的云  高纬世界中绽放姿态

  专辑《姿态》在上线时就和所有人想象的都不一样,这是一张有些人听起来会很不舒服的专辑因为它和现在所能听到的很多音乐。都不太一样,确切的说,它打破了现阶段的所有的收听习惯。技术上的不常规旋律、奇怪的和声走向和作品里带有强烈朦胧诗意味的歌词,都让大众觉着有些陌生。而作为收录于《姿态》中的《光里生长》来说,这首歌的MV也延续了专辑的“陌生感”。在MV最后,斯琴格日乐坚定有力的眼神仿佛透过屏幕直接与我们对视。画面也从一开始的灰暗变得光明。

 

  就像卡尔萨根对于“我们都是星辰”这个说法的笃定,斯琴格日乐也通过她的音乐传达着她对于鸿蒙宇宙中生物的存在意义何在的思考。一定要有所成就才算有意义吗?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就像飘渺在风里的云,沉静逍遥清醒智慧。在光的世界里,答案隐藏在光怪陆离的表象里。在光里生长的人类,组成分子竟然和太阳没有任何区别。或许在微小的光子里存在着整个高维空间,也或许心灵的最深处才是高维世界的所在地。在那里,你可以选择任意的时间点通往任意的未来。

  我们,都在光里生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