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34届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 看完之后网友不淡定了

http://www.yule.com.cn 2021-11-29 16:48: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11月29日,与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成为“中国电影三大奖”的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了本届金鸡奖提名名单。注意,本届金鸡奖的参评影片范围是: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15日上映的影片。

  其中,最佳故事片将在《中国医生》、《守岛人》、《我和我的家乡》、《我的姐姐》、《革命者》、《悬崖之上》六部影片中产生;最佳男主角将在于和伟(《悬崖之上》周乙)、刘烨(《守岛人》王继才)、张译(《悬崖之上》张宪臣)、易烊千玺(《送你一朵小红花》韦一航)、郭晓冬(《我的父亲焦裕禄》焦裕禄)五位之中产生;最佳女主角将在刘浩存(《悬崖之上》马小远)、刘敏涛(《再见吧!少年》周岚)、张小斐(《你好,李焕英》李焕英)、张子枫(《我的姐姐》安然)四位之中产生。让人感觉有意思的是最佳故事片有6部提名,最佳男主角有5位男演员提名,最佳女主角则有4位女演员提名,提名方式让人感觉有意思。

  值得注意的是,评选范围内的影片票房冠军是2021年春节上映的《你好,李焕英》(54.13亿元),这部影片共获得了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处女座在内的三座奖项提名。而评选时间范围内票房排在第二位的电影《唐人街探案3》(45.2亿元)则一项提名也没有。

  而网友们在看到这份提名名单之后,则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评论,对于提名演员的粉丝而言,则是欢天喜地;而对于绝大多数其他网友而言,这份名单却没有获得认可,下面看看网友们的反应:

 
 
 
 
 

  看到这样的网友反馈,不清楚奖项主办方及评委会作何感想,可以预想的是,在奖项最终名单揭晓之时,很可能又是一场舆论的斗争。

  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2月28日-30日在福建厦门举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