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X-无剪辑拍摄实验第②场,书写丝绸之路上的“奇遇”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21-12-10 14:37: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X无剪辑拍摄实验第②场,作为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一带一路青年电影盛典“青训营”,历时三天,于12月8日在福州圆满落幕。唐嘉瑛、张晗贝、潘雨莹三位青年导演在实验中脱颖而出,凭借出色的创意能力、统筹能力和抗压能力,用三部高质量的无剪辑作品讲述了三个不同的“奇遇”故事,获得了前三名,受到各位导师的青睐。

  规则更新难度升级,《流浪汉与一百万》引注目

  本次实验规则有了进一步升级,对实验者来说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压力。第一场相同,实验者依旧需要在120分钟内,进行剧本构思、服化道选用及演员选择与沟通,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拍摄,最终输出1-3分钟的无剪辑成片。不同的是,在“奇·遇”的大主题下,每组实验者会抽取两个天马行空的词语组合作为小主题,此次设定的小主题关键词分别为“酒&药”、“流浪汉&一百万”、“幸运&死亡通知书”、“时钟&游戏”、“箱子&噩梦”、“家务&杀手”、“小偷&相亲”、“枪&玫瑰花”、“科学怪人&保安”、“厨师&面具” ,实验者需要围绕大主题下的小主题进行创作。演员阵容,除了胡豆、黄凤蓉老师全新加盟助演外、X实验室的老朋友丁绮、赵翊骁依然演技出彩、还有获得第一场实验冠军的实验者克冉和青年演员许文朔作为青春加盟共同完成本次实验的故事演绎。

  最终,实验者唐嘉瑛凭借作品《流浪汉与一百万》(小主题关键词:流浪汉&一百万)荣获本次实验的第一名,该片讲述了已经分手的情侣因拍戏再次重逢的故事。导师们认为,戏中戏的结构,以及吸睛的开头设定,让观众眼前一亮。张晗贝凭借作品《死局》(小主题关键词:时钟&游戏)、潘雨莹凭借作品《死神的礼物》(小主题关键词:家务&杀手)分获本次实验的第二、三名。

  业内顶级电影人助阵,大赞青年导演创意独特

  除了X-无剪辑拍摄实验的发起人五百导演继续作为实验第②场的导师外,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副院长、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红,导演郑威,导演刘紫微和导演王斯阳也受邀作为实验导师参与实验。

  李晓红副院长认为在这场实验中,能看到选手“对现实的关切跟表达,疫情之后这个社会的变动包括家庭关系等等其实都是有很大变化的,年轻的参赛者生活的阅历还是比较欠缺,如果能够通过这次比赛去激发他们对现实的观察和思考,我觉得是很重要的目标”。

  对于无剪辑的拍摄方式,王斯阳导演说到:“短片跟剧情片还有整个长篇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无剪辑的方式对导演考量的方向都是非常准确的,这在他们以后的工作中都是非常有用的。”

  刘紫微导演认为“在构思和创意上,年轻人总得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去一代一代更新,耳目一新的作品的出现是很让人很惊喜的。无剪辑不是传统上的长镜头,是比较能锻炼导演的剪辑思维、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的。”

  郑威导演在参与实验后认为“每个选手的特点都各不一样,每个人的背景、生命的经历不一样,所以从拿到选题到完成的整个过程的可看性非常强,这是这个实验很重要的意义,表现出来创作者非常不一样的特点。”

  X-无剪辑拍摄实验第②场圆满结束,一场以“奇遇”为主题的实验带给了所有实验者一段“奇遇”的经历。经过此次历练,青年导演们在汲取更多知识和经验的同时,也期待他们在未来能为观众贡献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X-无剪辑拍摄实验为导演界新生力量提供平台的同时,也将为中国电影行业发掘优质人才,并持续为电影行业输送更多新鲜血液。期待下一场X会有更多精彩的故事发生!

  特别鸣谢:

  X实验室的老朋友:

  Kinefinity提供数字摄影机,

  KineRental北京提供技术支持

  上海撩戏道具工作室提供道具支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