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活在热情和好奇中,探索才是生命主旋律

http://www.yule.com.cn 2021-12-18 08:42: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晚(12月18日)20:30,《非诚勿扰》继续和你相约江苏卫视。节目中,一位29岁的男嘉宾讲述了自己的焦虑,“马上30岁了,身边的同龄人都成家立业了,压力太大了。”三位老师表态:多问问自己的内心,不要因为年龄改变对生活和爱情的态度,我们应该活在热情和好奇当中,探索才是生命的主旋律。

陈铭、黄澜
孟非、男嘉宾
 

  30岁就一定要成家立业?不要因为年龄改变对生活和爱情的态度

  30岁到底应该是怎样的?已近而立之年的宋庆宇有点困惑,“都说三十而立,过了30岁没有成家立业好像就有点不正常。其实我不是特别着急的性格,事业上执着努力,感情上也非常期待,可在29岁这样的年龄,来自外界的压力特别大。”女嘉宾蔡紫怡感同身受道:“作为一个27岁的女生,有时候也会迷茫。前不久和同龄的姐妹们去旅行,她们都结婚生子了,每个人都抱着孩子、推着婴儿车,就我一个人形单影只,显得格格不入。”

  在现实生活中,30岁确实是不少人理想中的结婚年龄,如果过了30岁还没有谈恋爱,就会有一种被周围人审视的压力。在《非诚勿扰》舞台上,不少过了而立之年的男女嘉宾都会有着不同程度的焦虑。孟非现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迷茫和困惑都是难免的,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才应该勇敢地朝着更好的方向走下去。不是说到了30岁就一定要结婚生子,而是应该活在无限的热情和好奇当中,探索才是生命的主旋律。”黄澜也认同道:“如果我们的眼里没有那么多别人,多问问自己的内心,可能就没有那么多焦虑。”陈铭建议年轻人不要过了30岁就感觉被年轻态抛弃了,真正的衰老是好奇心的停止刷新、是观念的固化,人生并没有多少岁必须完成什么事情的必然限制,每个年龄阶段都有各自的美好和魅力。

孟非
女嘉宾 (1)
 

  “分享欲”是爱一个人的重要标志,找到懂你情绪的人重要

  “你我本无缘,全靠我付出”,这是宋庆宇对上一段感情的总结,“她是一个比较强势的女生,她总是在我们打电话的时候要求我讲很多话,但她却只是随口应付。当我想跟她倒苦水的时候,她就会打断我,让我不要把压力和负面情绪带给她。”

  “分享欲”,是近期节目中常被提及的一大话题。三位老师也一直强调:“分享欲”是爱一个人的重要标志,“假设你看到特别有趣的一件事,你脑海中蹦出来的第一个人是谁?背后有两个心理上的小指标。第一,我默认你是最懂我的那一个;第二是一种安全感,我知道在你那儿的分享是肆无忌惮的,不会碰壁。”在恋爱场景中,快乐的分享能够带来很好的情绪体验。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让另一半分担一下自己的烦恼,但不要负面情绪过多。两个人一起分享捕捉生活中的开心和快乐,一起消化压力和负面情绪,才是成熟爱情的样子。

女嘉宾 (3)
女嘉宾 (4)
 

  女嘉宾余泓霏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我就是个注重分享的女生,而且我会把自己的解压方式都分享给对方。”同样乐于分享的孙意煊也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巧合的是她正是男嘉宾的智推女生。最终,这位男生会如何选择呢?今晚(12月18日)20:30,锁定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揭晓答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