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用外国积木搭建中国文化,《乐高®大师》持续热播中

http://www.yule.com.cn 2021-12-18 12:03: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人的浪漫!”在近期播出的《乐高®大师》第八期节目中,国内的大神级乐高玩家们用积木拼出了属于中国人的浪漫情怀。精卫填海、盘古开天、神农尝百草……汇集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共同记忆。这波乐高和中国神话的“梦幻联动”,让喜欢乐高的网友直呼“真神仙打架”。传统文化的新潮呈现再次让年轻观众为之震撼,也给国外的乐高爱好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乐高®大师》于2021年10月22日正式开播,由主持人强子、张朋主持。节目邀请了蒋晟晖和侯唯唯2位乐高®专业认证拼砌大师(LEGO Certified Professionals,简称LCP)作为评委。16名参赛选手两人成组参赛,通过500万颗乐高®砖块比拼乐高®拼搭创意,节目每期都设定了一个创意主题,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用乐高积木完成设计和搭建。搭建完成后,八支队伍将向大家展示他们的作品,并讲述作品的创作故事。蒋晟晖和侯唯唯作为评委从拼搭技术、美学价值、故事创意等方面进行点评,最后公布获胜的一组选手队伍,最终获胜者将赢得“《乐高®大师》第一季总冠军”的荣誉。

  在首期节目中,各支队伍以“发现桃花源”为主题,因地制宜,将其打造成自己心目中的“新桃花源”。最终,大吉组合(钱永杰郭浩宇)的《月兔故乡》融入中国传统佳节、神话传说等元素,“搭”出一个海岛上的故事,获得了本期节目的冠军。而在第二期节目中,现场提供了八件被一分为二的日常物品,考验选手如何结合创作能力、搭建技术和审美理念,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在接下来的几期节目中,节目组也是“奇招频出”,将选手10个小时的拼搭作品摔碎;把电影主题和乐高搭建融合在一起;以三翼鸟智慧空间为设计主题进行创意比拼;以童年为乐高主题让选手“梦回儿时”;考验选手悬浮搭建能力;将乐高和美丽的中国神话相结合;设置高度搭建主题,让众人体验乐高的“无限风光在险峰”,以及自由创作主题,让选手们放飞想象力自由发挥……

  《乐高®大师》的魅力,在于用乐高积木搭建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乐高模型作品,创造出一个个温馨而又充满诗意的奇幻世界。用没有国界的小小积木颗粒讲述中国故事,用海外玩具巨头展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积木拼搭节目《乐高®大师》作为综艺新品类,在节目命题上融合传统文化,让其成为中国故事、中国文化的一种新潮表达载体,也让更多人认识和感受充满魅力的中国经典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