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圆满收官 林永健动情演绎平凡英雄

http://www.yule.com.cn 2021-12-23 13:38: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谷锦云执导,李昂编剧,林永健、梅婷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今晚将迎来优酷会员大结局。这部剧围绕着林永健饰演的民警林大鲁展开,讲述了他与梅婷饰演的警官俞嘉等人一起,共同经历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案件,最终每个人都获得了成长与爱的故事。凭借着接地气的剧情、全员在线的演技水平、对于社会现象的反映与折射,该剧自开播以来热度不断攀升,也掀起了观众们的广泛讨论。

  平凡英雄的坚硬与柔软

  故事从老城派出所任职的民警林大鲁开始讲起,作为民警林大鲁每天要处理形形色色的案件,面对狡猾甚至是危险的犯罪嫌疑人,老林可以说是屡出奇招,身手不凡:敏锐的认出通缉犯后一路追踪将其制伏;卧底敌后,一举将套路贷犯罪团伙歼灭;对家暴男恩威并施让其洗心革面......而面对辖区的居民,老林则如同一个絮絮叨叨的“老干妈”一样关怀体贴:飞檐走壁爬楼关煤气,帮助走失的老人解决生活困难等举动都令人感觉安心又暖心。制恶维安,守护一方百姓的林大鲁似乎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然而随着剧情的逐渐展开,观众们逐渐发现了藏在林大鲁身上的“另一面”:因为父亲和发妻的离世而悲痛伤心,每每提及还是忍不住哽咽流泪,对女儿的成长和学业日夜操劳,面对青春期女儿一系列不成熟的举动心力交瘁又无可奈何,甚至狠狠地抽了自己好几个耳光......

  对角色情绪的细致揣摩,林永健将林大鲁身上的“坚硬”和“脆弱”很传神地表达出来,英雄并非无坚不摧,在光鲜而伟岸的另一面,是柴米油盐的琐碎,是为儿女操心劳神的日常。这一身代表正义和安全的警服之下,有守护人民群众的坚定信念,也有割舍不下的亲情牵绊。在林永健细腻而有层次感的演绎之下,民警老林这个形象立体而丰满,也正是因为这样,“铠甲”和“软肋”并存的“林大鲁”们,才更显得可爱而珍贵。

  中年爱情的安稳及困境

  剧中另一个亮点,便是梅婷扮演的俞嘉和老林的情感纠葛,一方面,老林和俞嘉是多年的挚友和搭档,可以说是亲密无间,两人之间那种平淡而安稳、“小火慢炖”式的日常令人感受到暖意和幸福。然而另一方面,老林独自抚养一个孩子,面对优秀而追求者众多的俞嘉,难免自卑,明明眼底的爱意已经快要溢出来了,嘴巴上却说不出一个字,这也让两人之间的关系一度停滞不前。

  “爱是想要碰触却又缩回去的手”,对于生活的细致观察体验,让林永健得以用真挚而饱满的情绪,从眼神到微小的动作表情,演出了中年爱情中那种矛盾和复杂,将中年人面对爱情时的渴望、试探以及回避演绎得入木三分,让观众有着极强烈的参与感和代入感,对两人未来的感情走向也愈发期待。

  不辜负每一个小人物的滚烫人生

  从《喜耕田》里憨厚朴实的农民喜耕田,到《有招书记》里帮助全村脱贫致富的刘金锁,再到电影《守望青春》中默默耕耘奉献的刘老师,从业30余年的林永健塑造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小人物。不忘初心,认真对待和揣摩每一个角色,这是他对于表演信念感的坚守,也是他对于演员身份的清醒认知。也正是这样,每一部林永健的作品,观众都能跟着他一起走进充满烟火气的日常生活,感受每一个小人物的喜怒哀乐,人生起伏。

  今晚《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优酷会员大结局里,正邪交锋空前激烈:老林的女儿小年被绑架,绑匪身上还携带着炸弹,老林要如何解救女儿,他和俞嘉能否有情人终成眷属?晚八点锁定优酷视频,一起看《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精彩大结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