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腾讯视频《家族年年年夜FAN 2022》 为IP晚会完美打样儿

http://www.yule.com.cn 2022-01-26 08:06: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腾讯视频打造的《家族年年年夜FAN 2022》于1月25日晚8点拉开帷幕。作为一档集结了腾讯视频综艺、剧集、动漫三大品类热门IP的创意小年夜晚会,其行至第二年已然成为具备家族感代表性的晚会新势力。

  《家族年年年夜FAN 2022》不断推出新玩法,与观众实现“同屏共振”,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各品类IP用独特的呈现方式来展示自身内核,在保障了晚会多元性的同时,也让用户对腾讯视频丰富的IP内容矩阵拥有了更强烈的感知。

  传达室来电狂响,创意舞台加更番外促成 IPBattle”大场面

  昨晚上线的《家族年年年夜FAN 2022》中,“家族传传传达室”无疑成为最亮眼的存在。家族成员们佩戴印有神秘编号的工牌,化身特邀接线员,接听观众来电,记录美好祝愿。来电中,有留学游子表达对祖国的思念、有救援队成员感谢恩师、也有腾讯视频的忠实观众表达对节目的喜爱,一通通来电传递出了小年夜的温情。

  将视角切换到舞台,各大IP的“Battle”进入白热化阶段。综艺家族拼创意,剧集家族比加更,动漫家族炫技术。晚会开场各大IP组成“大伙之家”劲歌热舞带动全场蹦迪,“伙子们”更是送出了“顿顿火锅涮毛肚”的朴实祝福。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蔡姨”的蔡明老师,在主持人张大大的带领下四处“串门”,结识了许多年轻的新朋友。

  今年新颖的舞台呈现形式也是一大看点,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德云社的钢䨻男孩们与时俱进,不但将“废话文学”、“直播带货”等热梗融入相声题材,甚至搞起了太平歌词版的说唱Cypher(麦克风接力)。脱口秀家族成员化上老人妆来到50年后,上演了一出老年脱口秀舞台剧。“明日家族”也献上了曲风各样的“少年音乐梦想”派对。气运联盟田鸿杰一改往日元气风,尝试炫酷低音说唱,更有各大乐团混搭带来惊喜的乐器炫技大赏。女性向IP舞台迎来高光时刻,硬糖少女303的酷飒舞台《双马尾》与黑怕女孩们的个性说唱《女孩说》,都展现了不起的女性力量。

  加更番外更是完美拿捏观众的心。《御赐小仵作之求婚大作战》圆了观众的CP婚礼梦,赵尧珂在现场用冷月的方式给杨廷东霸气喂糖,甜度值爆表。《扫黑风暴庆功宴》再现“影帝们”的飙戏现场。《寻找斗罗大陆》更是利用XR硬核科技带观众沉浸式进入斗罗世界。

  “小而美”和“大气东方美”接连呈现,冰雪舞台炫技喜迎冬奥

  素有“嗑学家”称号的马伯骞当晚化身丘比特深情演唱,一曲《今天你要嫁给我》让人仿佛置身婚礼现场,《心动的信号》家族成员奇闻CP甜蜜对唱、当众撒糖,现场更有三对素人情侣同台秀恩爱,展现不同年龄段爱情的美好模样。节目组将《毛雪汪》里的小小客厅复刻到舞台上,毛不易与李雪琴坐在黄色沙发里温馨合唱《回家》,在大提琴和小提琴伴奏下时光逐渐变得恬淡悠长。

  中华文化应运五千年,早已凝聚成奇特的东方魅力。跨界融合先锋艺术家裘继戎为动漫IP《英雄联盟:双城之战》献唱主题曲《孤勇者》,他用低沉婉转的嗓音将一腔孤勇闯天下的气势展现得淋漓尽致。《邻家诗话》第二季的主创们用皮影戏搭配民族乐器带来诗情画意的国风舞台,一幅荡气回肠的历史画卷就此展开,带观众一起领略中国历史中的高光时刻。 INTO1的《点睛》将传统舞狮与中国舞以及街舞相融合,灵动齐舞尽显醒狮精气神。舞台收尾时,INTO1刘宇从队友手中接过象征传承的画笔点向镜头,巧妙的舞台设计展现出了醒狮文化的别样魅力。

  此外,INTO1也在当晚首唱新歌《新时代 冬奥运》献礼冬奥,追溯冰雪文化源流。大屏上国风水墨画动态呈现了中国冰雪运动文化的演绎变化,展现出了“穿越千年的沉淀,巨龙遨游在九天”的大气磅礴之美。现场利用AR+投影技术在舞台四周覆盖皑皑白雪,传递中国传统冰雪文化的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关照用户需求实现情感链接,丰富IP储备助力腾讯视频内容矩阵再升级

  不论是弥补观众遗憾、集结原班人马再创作的IP加更短片,还是晚会开通的“家族传传传达室”观众热线,都极大地满足了用户的情感需求。腾讯视频通过内容形式上的探索和创新,使观众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形成了独特的情绪链接。不仅延展了节目创作的含义和初心,在对用户的参与感、沉浸感和体验感的营造上更是取得巨大成功。

  想要实现剧漫综IP的大联欢,强大的IP内容储备才是王道。腾讯视频得益于丰富的IP资源储备以及成熟的IP运营能力,将三大品类的热门IP通过新颖有趣的舞台形式结合起来,不仅强化了IP之间的互动、实现了剧漫综的破圈融合,更是构建了愈发完备的内容矩阵,为“内容创造美好”的平台初衷添砖加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