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政协委员议择偶观 他趣76%男用户认同应承担更多家庭责任

http://www.yule.com.cn 2022-03-11 15:07:11   来源:中国网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表示,在新型家庭文化中,男性也应该参与到家庭育儿的过程中,家庭成员里面每个人都要分担他自己的责任。换言之,很多男青年说找不到对象很发愁,或许需要转变观念了。当代女青年,可能更需要有个“暖男”能够共同承担责任。为此,他趣平台随机向500名男用户发起关于是否愿意在家庭中承担更多责任的话题。结果显示,他趣76%的男性用户表示认同男性应该在家庭中承担更多责任。

  他趣平台男生更愿意承担家庭责任

  传统婚姻观中,“男主外,女主内”曾是较为主流的期待,这种观念也让女性在选择伴侣时更看重男性的收入,将其代入家庭经济支柱的角色来评判,因此“男性向下兼容、女性向上兼容”一直是更为常见的择偶模式。但今天的女性,通过婚姻获取生存资源的需求已经大大降低,对爱情的需求越来越纯粹。对男性能否承担更多家庭责任的要求显著提升。

  调研中,他趣男性用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上海王先生表示:“大家都说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我们男人必须承担更多家庭责任才能够配得上这个荣誉!”;广州李先生说:“家庭从来都不是女性一个人的,我结婚以后绝对不做甩手掌柜。”;北京张先生建议:“男人平时有空应该多陪陪家人,多做些家务,从单身时候就开始培养家庭责任感。”

  有责任感、尊重女性、上进的男生更受欢迎

  随着当代女性精神思想的进一步独立,性别意识也成为其择偶时着重考虑的维度。在被问及“对方的哪种品德最容易得到你的好感”时,责任感、尊重女性、上进,成为选择人数占比最高的选项;女性最反感的男性特质则为说谎、花心、爱吹牛。

  也有部分他趣男性用户表示,当今社会发展节奏快,社会对男性的期望依旧很高,加上女性正在变得越来越优秀,无形中都在加重男性的压力,“我们这一代可能正在创新新的婚恋关系,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所以一味的要求男生,也会感觉疲惫。”

  他趣推进每个人都值得被爱

  专家认为,“所谓择偶标准,其实背后是对爱情、婚姻、自我的理解和期待。今天,不论是女性的择偶标准,还是男性看待女性的方式,都在发生变化。女性在调整自己的期待,男性也在不断更新对女性的理解。相信随着社会发展,能够看见女性价值的‘新’男性会越来越多,爱情也会变的更纯粹、更简单、更接近男性和女性的理想。”

  截至目前,他趣平台有2亿移动装机量,每年帮助数十万单身青年找到人生伴侣。他趣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更多普通单身青年搭建意识沟通平台。通过多重精细运营手段,帮助广大单身青年建立社交自信,大胆破冰,最终找到更合适人生伴侣。在以用户为中心,创建安全、真实、活力的社交环境基础上,平台不断加强内容审核机制,更契合新时期地缘特点,他趣的算法更导向“每个人都值得被爱”的婚恋观。

  日前,他趣联合快手发起的“在他趣每人都值得被爱”就已掀起现象级全民示爱。正是如此,积极引导平台用户转变婚恋观念,传递正能量,帮助用户更快脱单的他趣,已经成为年轻人更爱的社交平台。相信在他趣的助力下,越来越多美好的爱情故事会相继诞生。(以上图为他趣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