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洞见新材料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http://www.yule.com.cn 2022-03-28 18:05: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新材料是人类一切社会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基础性要素,然而如何科学地理解新材料与跨产业发展的关系?科技成果转化率缘何只有6%左右?在宏观环境持续动荡的背景下,企业如何在风浪中捕捉机会?通过产业的视角,创新的本质到底是什么?针对这样的一个行业普遍存在的情况,连界董事长兼IN³科技观发起人王玥,也邀请到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CTO宋锡滨进行探讨。

  在本次的访谈中,连界董事长王玥主要针对新材料行业技术先进性与创新价值点、行业产业化评判标准、基础与创新这几个方面提出问题,国瓷材料CTO宋锡滨也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本次访谈结束后,双方领导在新材料行业基本达成共识,得出行业发展需要技术洞见性同时需要创新支撑的标准。

  结合本次王玥董事长与国瓷材料CTO宋锡滨的访谈,还有2月21日王玥董事长与拼图资本创始人王磊老师针对“聚焦中小企业的IPO之路”的直播讨论,新材料行业想要发展,“专精特新”公司想要得到进一步的机会,一定要在自己的细分领域拥有自己的特长和专利,要有明确的技术发展路线和创新。正如王玥董事长曾经说过:“创新能力是衡量企业未来成长性的核心指标,只有那些具备技术升级能力、处于竞争蓝海、拥有创新人才团队的中小企业,才更有可能受到资本端的青睐,从而掌握融资主动权。”在高速发展的今天,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永远都是企业拔得头筹的不二之路。

  这次的采访也让不少网友产生了共鸣。网友们纷纷表示,连界董事长王玥总能为大家最为关注的领域带来自己领先的思想和看法,而且也是行业内为数不多,可以把产业先见阐述的非常清楚的观点。也有网友对王总的观点表示深度赞同,未来的竞争一定是在极致主义的引领下做深做强。

  连界董事长王玥于2017年创办连界,以产业服务综合体“创新飞地”为载体,连界坚持于产业生态链投资,深度参与价值创造,致力于用创新科技对接传统产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