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蔷华去世 享年93岁

http://www.yule.com.cn 2022-05-13 14:41: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据相关媒体方面的消息表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程派青衣李蔷华去世,享年93岁。

 

  据悉,李蔷华1929年出生,是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京剧表演艺术家、程派青衣。她是著名昆曲、京剧表演艺术家俞振飞最后一位妻子,也是著名京剧老生演员关栋天的母亲。其第一任丈夫关正明也是著名京剧老生艺术家。其妹李薇华是著名荀派艺术家,也已经去世。

  另外,李蔷华经常上演的剧目有:《锁麟囊》《二堂舍子》《春闺梦》《亡蜀鉴》《朱痕记》等。2017年12月28日,李蔷华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2018年5月,被评定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