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时隔八年 旅美青年男低音歌唱家王子钊在青岛再度开唱

http://www.yule.com.cn 2022-05-22 09:02:06   来源:互联网   

  5月21日,旅美青年男低音歌唱家王子钊在青岛市正一音乐厅举行了独唱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他以出众的嗓音和表演天赋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得到了一致好评。

  时隔八年,王子钊作为青岛籍歌唱家,又一次将古典歌剧咏叹调带回帆船之都青岛。据悉,2014年8月,王子钊在青岛的第一次独唱音乐会,吸引了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关注,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取得了圆满成功。半岛都市报描述为:无与伦比的享受,王子钊用最好的方式在自己的故乡,为青岛人民推广了古典歌剧的魅力。

  而此次音乐会现场,王子钊为青岛观众们带来了著名的男低音西方歌剧咏叹调以及欧美艺术歌曲,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他的演唱较之普通歌者更具生动的舞台表现力与鲜明的人物角色感,尤其是结合剧情表演的走位以及与现场观众的神态交流互动,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反映出一位歌剧演员炉火纯青的艺术魅力。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演唱不仅仅在于音乐方面,还融入大量的歌剧表演成分,现场观众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尤其是,这首选自意大利语歌剧《唐璜》的《我的夫人,请看这张名单》,王子钊通过其低沉、浑厚、充满感染力的嗓音将这首充满戏剧性的咏叹调,演绎的栩栩如生,把莱波雷洛反应机敏、活泼、狡猾的人物形象和唐璜的放荡、好色之心展现的淋漓尽致,仿佛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歌剧现场,演唱完毕后,观众给予了如雷贯耳的掌声与欢呼声,并赋予了极高的赞誉,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子钊,旅美青年男低音歌唱家。2013 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师从于男低音歌唱家阎峰。同年考入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新英格兰音乐学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歌剧表演专业,师从于美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及声乐教育家 Bradley Williams 教授,本科毕业后拿到校长奖学金并取得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歌剧表演硕士研究生学位,后获取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歌唱家文凭。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美国歌剧院顶级青年艺术家计划,圣塔菲歌剧院 (Santa Fe Opera)成为剧院青年艺术家。

  2019 年 1 月,王子钊在大都会歌剧院国际歌剧比赛中连续斩获波士顿地区优胜者奖项以及新英格兰大区总决赛二等奖,并成为进入总决赛的唯一亚洲歌剧演员。2019年凭借在美国音乐界的优异成绩,获得美国Tan Family年度最佳亚洲音乐家奖学金,也是近年来唯一获得此奖项的中国籍青年音乐家。2013 年参加新加坡国际华人音乐节,并获得美声唱法金奖。

  王子钊以他宽广的音域,优美的声线和出色的声乐技巧所被人熟知。他对声乐和歌剧艺术的理解让他在美国8年的演艺生涯中塑造了数十个著名歌剧角色。

  2014 年 8 月于青岛音乐厅举办“学子情”独唱音乐会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6 年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 Jordan Hall 演出海顿《Lord Nelson Mass》和巴赫《圣诞清唱剧》,担任男低音独唱;2017-2018 年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演 出莫扎特歌剧《唐璜》,饰演莱波雷洛,以及在亨德尔歌剧《赛尔斯》中饰演埃尔维罗;2018 年在波士顿卡特勒庄严大剧院演出莫扎特歌剧《魔笛》,饰演太阳神萨拉斯特罗; 同年加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 Brevard Music Center 的 JANIEC 歌剧公司,并在 JANIEC 歌剧公司夏季音乐节的罗西尼歌剧《灰姑娘》中 饰演阿利多洛,以及在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中饰演和尚; 2018 年于 Brevard Music Center 与波士顿交响乐团 Boston Pops 音乐总监 Keith Lockhart 合作演出《伯恩斯坦弥撒》(Bernstein Mass),担任 Street Singer 男低音独唱。2019 年分别在卡特勒庄严大剧院与美国圣塔菲歌剧院著名指挥家 Robert Tweten 合作出演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饰演巴尔托洛,以及与美国休斯顿大剧院指挥家 Christopher Larkin 合作出演普契尼歌剧《贾尼斯基基》,饰演西蒙尼。 2018 年, 他受邀出演贝多芬著名的《第 9 交响曲》,并担任男低音独唱。2019 年 5 月,他收到常青藤联盟达特茅斯学院 (Dartmouth College)的邀请,担任罗西尼所创作的弥撒《Petite Messe Solennelle》中的男低音独唱。 2020 年 2 月与大都会歌剧院客座指挥 Gregory Buchalter 合作出演莫扎特歌剧《伊多梅纽》。2023年4月,王子钊将会加入位于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的诺克斯维尔歌剧院,在剧院新制作的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再次饰演巴尔托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