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桃小仙 用音乐”展示”自己

http://www.yule.com.cn 2022-05-26 18:40: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小提琴演奏家桃小仙是那种命中注定要拉小提琴的人,曾多次受邀随团赴亚洲、欧洲、韩国、日本、泰国等多地巡演。2019年还参与天安门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和千人交响乐团共同为祖国庆生。桃小仙不仅在全网拥有百万粉丝,而且也是一名知名的博主,网友纷纷评价为 “最具亲和力、最会用小提琴打动人心的演奏家”。

  自幼开始学习小提琴的桃小仙,师从夏敬熙教授,以全额奖学金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2007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林朝阳教授,并但任其助教。2008年获得中央音乐学院第一届钢琴小提琴奏鸣曲比赛第三名和全国CCTV第一届钢琴小提琴比赛第六名。2011年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同年以全额奖学金考进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赴美深造,师从著名教育家萨斯曼豪斯。

  舞台下,这个阳光的女孩,常常在平台里发不同的学习技巧,以便于大家易懂。偶尔谦虚的感叹自己资历不够,但一谈起小提琴,她又能瞬间变为文艺女青年,分享她所理解的音乐世界。

  据悉,2013年桃小仙在美国芝加哥civic交响乐团工作,与世界级指挥大师里卡尔多•穆蒂和驻团艺术家大提琴家马友友合作演出。2014年,受邀参加日本太平洋音乐节,同年在马来西亚爱乐乐团工作。2015年担任杭州爱乐乐团第一小提琴。2016年,参与杭州b20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四重奏演出,同年11月,随团进行了欧洲巡演,演出获得一致好评。2017年,桃小仙还参与杭州爱乐乐团CCTV秋季音乐会录制。2018年再次受邀随团赴亚洲、欧洲、韩国、日本、泰国多地巡演。2019年参与天安门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千人交响乐团为祖国庆生,并获得全国七彩校园优秀教师称号。

  桃小仙常说:学小提琴一定是抱着学习别人、展示自己的态度,让网友看到自己的天赋和才能。个性就是一个人对美的向往。我并不喜欢那种完全完美的,没有一点瑕疵但是没有很多个性的东西。我个人认为,在练琴时,在技巧上一定要以完美为准,但在演出或比赛时,我并没有以完美为目的,而是以艺术的高度为目标,要把观众领入到你的艺术世界当中,感觉到痛与快乐。我曾多次受邀随团赴东欧、亚洲、韩国、日本、泰国等多地巡演,参与各大型活动级媒体专访及节目录制,为的是让大家和我的学生们都能在大舞台上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桃小仙感慨:每一天,当你触碰提琴,找到一种新的感觉,你所拉出来的音乐比你自己感觉的更好听,甚至只好听一点点的时候,就会有种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来自于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如果你能感受到作曲家更多的痛苦,更深度理解他的作品,这就是一种成就感,而不是有了这种理解之后给你带来了什么。就是说,理解大于理解之后的回报。

  每次演出,她都以抹胸鱼尾裙的标志性装扮伫立在舞台上。优雅、迷人,被网友称为“舞台上靓丽的小提琴女神”。虽然演出日程繁忙, 桃小仙总是尽可能多地腾出时间与她的学生们待在一起,有时还带着他们一同演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