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开播!情景喜剧》迎来假期双播,南北剧组欢笑不同匠人精神不变

http://www.yule.com.cn 2022-06-04 15:51: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小沈阳用“鸡架”串联起两代人的青春,王祖蓝请“发哥”鼓励三个龙套的成长

  今日(6月4日)20:30,由东方卫视、北京春光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文旅集团联合出品,春光好传媒联合创始人、COO阿苏、东方卫视青年导演马文瀚担任节目总导演的全国首档情景喜剧IP孵化综艺《开播!情景喜剧》第三期节目将在东方卫视播出。本期节目将带着观众走“南”闯“北”,无论是发起人小沈阳所带领的剧组,还是王祖蓝、王浩信作为发起人的《无限训练班》剧组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向经典致敬,用前辈的嘱托传承匠人精神,只不过一个故事发生在片场,年轻人冒着枪林弹雨也不退缩;一个故事发生在东北的铁西的鸡架店,有种精神代代相传。

  小沈阳首次跨界情景喜剧

  久未出现在综艺节目上的小沈阳,这次他不是来演小品的,他“求”来老戏骨杜源、带着妻子沈春阳、好朋友曹瑞等人一起搭建起一个剧组,他想把自己的表演理想寄托在情景喜剧之上。“很多年前,我们在外面四处漂泊巡演(二人转)的时候,那会电视里总是放《东北一家人》这部情景喜剧,每次看到,都觉得家就在身边。”小沈阳说,“我是希望这是能演一辈子的情景喜剧,每个假日都能让观众聚在家里,一起欢笑。”

  首次在节目中亮相,小沈阳剧组用一集《疯狂的鸡架》向经典致敬。和《东北一家人》一样,故事发生在东北一座小城市中的一个角落,杜源饰演的郎老板经营一家鸡架店几十年,用剧中台词就是:“铁西虽不大,风景美如画,鸡架肉不多,主要靠嗦啰。”几十年来,鸡架店的生意起起伏伏,但也吸引了周边的老老少少,郎老板用匠人精神为大家做了一辈子鸡架,如今他年纪大了,想把鸡架店传给下一代,他家也和《东北一家人》一样有一对姐弟——沈春阳饰演姐姐,曹瑞则饰演不成器的弟弟。放眼望去,只有小沈阳饰演女婿是最合适的人选。不过,年轻人志在四方,女婿想去深圳闯一闯,他并不情愿接手,于是,他便想联手小舅子弄黄鸡架店,好一走了之,结果弄“拙”成“巧”,小舅子的馊点子让店里生意越来越好。

  进退两难之际,郎老板的一番话点醒了小沈阳。“鸡架,不管你是蒸它、煮它、烤它、油炸它,它没散,为什么?因为他的架子在支撑着他。老顾客、老邻居,到这儿来吃的不光是这家的味道,这里面还有东北人倒驴不倒架的味儿。牙掉了咽到肚子里去,胳膊折了藏在袖子里,这就是东北人的血气。”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小沈阳也懂得了传承的意义,他决定留下,让鸡架店青春的旗帜继续飘扬。身为《开播!情景喜剧》的首席顾问,同时也是《东北一家人》的导演英达看完这个作品表示:“我想以后拍《东北一家人》的续集,和你们PK一下。”

  王祖蓝“枪林弹雨”中成长

  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此次王祖蓝作为发起人,组成了一支实力不容小觑的《无限训练班》剧组,准备向情景喜剧发起冲击。不过,比起小沈阳剧组的东北话,王祖蓝和他的《无限训练班》剧组操着让人听着着急的“港普”,显然有点吃亏,也让很多观众在开播之前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小沈阳剧组开场前给观众们带来的是“鸡架”福利,非常接地气,《无限训练班》剧组给观众带来的是一段PPT,充满现代气息。《无限训练班》这次给观众带来的是一场戏中戏,三个龙套演员虽有志成为好演员,但现实总让梦想显得那么遥不可及,好在剧中身为导演的王祖蓝及时召唤出周润发,在片场为他们指点迷津,让他们拨云见日,重新向梦想出发。

  值得一提的是,《无限训练班》剧组的演出不但很励志,而且科技感十足,枪战、爆破……这些居然也出现在了情景喜剧的舞台上,这甚至让身经“百战”的英达都觉得“学习到了很多!”

  同样都是年轻人,无论是在东北的鸡架店里潜心做鸡架,还是在香港片场里摸爬滚打,他们的青春都是一样闪亮,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向远方那道最耀眼的光一路前行!

  今日(6月4日)20:30,东方卫视、官方视频平台百视TV、网络播出平台腾讯视频、优酷《开播!情景喜剧》精彩来袭,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