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词作家邹少雄作词;音乐人刘晓勇作曲新歌《牡丹花开》上线,歌手谭俊芳唱出辉煌盛世

http://www.yule.com.cn 2022-06-08 11:30: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端午节前夕,知名作词人邹少雄联手好搭档、音乐人刘晓勇发布了新歌《牡丹花开》,歌曲由知名年轻歌手谭俊芳演唱。作为乐坛“铁三角”,三位老师将最真挚的状态融入歌曲,借助牡丹花开的景色与贵气,唱出了生活美好和辉煌盛世。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牡丹常往往有美好、幸福、美满,吉祥辉煌的寓意,在盛唐时期牡丹代表了辉煌盛世。牡丹花通常在五月份盛开,邹少雄老师选择在端午节前上线这首歌曲也非常应景。谭俊芳唱功扎实音色平稳,在女高音部分尤为出色,她在此前的多首歌曲中,用不俗的唱功向歌迷和听众传递真善美、凝聚正能量,由她演绎这首《牡丹花开》别有一番韵味。

  牡丹花被称为花中之王,象征富贵吉祥如意。邹少雄在歌词中,将牡丹的贵气体现得淋漓尽致,“牡丹花开美名扬,花开富贵瑞吉祥,天生丽色冠群芳,国色天香花中王”,简单几句话就将牡丹花的生态描写的惟妙惟肖。刘晓勇则用民族风十足的谱曲,突出了歌曲的喜庆与典雅风格,搭配谭俊芳的高音唱功,借物喻人突出当下人们幸福美满的生活。

  邹少雄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下我国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幸福美满,正如《牡丹花开》所描述的那样,所有人一起努力共同打造辉煌盛世。他坚信我们的生活会更好,每一个人都能体验到花开富贵一般的幸福日子。

  目前《牡丹花开》已经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歌迷和网友可以随时欣赏这首歌曲。歌词的美好寓意,与朗朗上口的语调,都让这首歌在上线后收获了很高的点击和转发。我们也期待这首新歌,能够取得理想中的好成绩。

  牡丹花开

  作词:邹少雄

  作曲:刘晓勇

  演唱:谭俊芳

  编曲:刘晓勇

  混缩:彭金灯

  出品:邹少雄

  春光过尽牡丹红

  鲜红艳丽也从容

  枝繁叶茂翠绿浓

  花姿优美争艳彤

  百花园中喜相丛

  处处看见秀花荣

  牡丹娇丽谁比同

  笑对花前此香红

  牡丹花开美名扬

  花开富贵瑞吉祥

  天生丽色冠群芳

  国色天香花中王

  夏初牡丹花盛开

  艳丽娇媚乐心怀

  蝶舞蜂飞花蕊摘

  游人观花扑香来

  花香媲美最风光

  端庄雍容秀艳妆

  娇美高洁绽芬芳

  笑傲红尘第一香

  牡丹花开美名扬

  花开富贵瑞吉祥

  天生丽色冠群芳

  国色天香花中王

  词作家邹少雄

  邹少雄个人简介

  深圳市知名企业家

  深圳市龙岗音乐家协会会员

  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深圳海龙创始人,总负责人

  深圳市龙岗商会会员单位

  深圳市龙岗区企业协会会员单位

  广东钢结构协会理事单位

  中国金属围护系统会员单位

  中国钢结构协会会员单位

  擅长:油画,作诗、作词、

  爱好:书法、歌唱

  原创代表作品有:

  《年年好步步高》、《好日子喜洋洋》、《希望快乐年》

  《中国昌盛富强》、《奋斗幸福新时代》、《可爱美丽乡村》

  《莫忘父母恩》、《朋友情义》、《一生不容易》、《做人难》

  《离别相思情》、《 世人如同采花蜂》、《美丽乡村昌龙背》

  《百鸟迎春》、《荷塘鸳鸯》、《饮水思源感祖恩》、《月圆思念》

  《红梅迎春》、《苦乐人生》、《梅兰竹菊》、《龙凤呈祥》、《牡丹花开》等最新歌曲

  音乐人刘晓勇

  音乐人刘晓勇简介:

  刘晓勇知名唱作音乐人

  深圳市杂协会会员

  深圳市山歌协会会员

  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深圳市演出行业协会原创歌曲音乐人

  腾讯原创歌曲音乐人

  擅长:词,曲,编,唱

  获奖荣誉:

  2009年获江西省首届艺术节《茄子辣椒吊叮当》创唱表演一等奖。

  2013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并选“广播歌选”杂志刊2013年第五期封面人物。

  2020年获阳台山全国山歌赛客家组铜奖。

  2020年获深圳演艺年度最佳唱作人奖。

  代表音乐作品:《醉客家》、《石榴花开结子稠》,《土楼情歌》、《亲亲杜鹃映山红》,

  《中国昌盛富强》、《亲亲涯客家》、《篱笆恋歌》、《唱首山歌给老家》、《老家有条清水河》

  《梦里那首牡丹调》、《油菜开花等你回家》、《带妹去趟草原上》、《我唱山歌对你说》

  《山水田园恋歌》、《好想好想见见你》、《酸溜溜杨栴红》、《老表嫂你累了》

  《梦里又见老妈妈》等原创歌曲专辑。

  歌唱家谭俊芳

  谭俊芳,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 ,中国双拥艺术团独唱演员 ,广东省客侨风艺术团女高音独唱演员 。

  先后获得全国大众音乐家协会举办的原创歌曲展演演唱组金奖,全国首届城市形象展演歌曲《莞香》金奖、

  八省客家山歌邀请赛大赛银奖,东莞首届歌唱节中青年组金奖等荣誉。

  代表作品有:《梦里都想亲亲你》、《我最爱的人是你》《你的纯真你的美》等

  2011年获首届东莞歌唱节歌手大赛中青年组金奖

  2012年获全国八省客家山歌邀请赛银奖

  2015年《安全靠大家》获全国大型音乐展演演唱金奖

  2017年《亲人到畲寨》获得中国好畲“音”民歌邀请赛金奖

  2018年《渔船小调》获得广东省渔歌邀请赛演唱金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