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作曲家原艺全新NewAge作品《黑白狂想曲》今日全网首发

http://www.yule.com.cn 2023-01-12 16:45: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日,由先锋音乐人原艺创作的《黑白狂想曲》正式全网上线,作品以Newage音乐为根基,融合了多维度的当代作曲技法以及现场多组合成器键盘演奏交织并存的方式进行创作。

  作品整体创作从设计、曲式结构与核心材料的关系、整体声音的构成和声音(音色)安排、风格定位、节奏与打击乐的特点、配器在结构中的层次、和声设计特点等诸多方面完美展现了对Newage音乐的全新概念定位。

  作品整体音色融合了大量合成器调制音色,对多层次声音的组合构建与处理手段彰显了环境与空间的声音对位。其中节奏段落中传统音色的元素与多类型电子打击乐音色的组合写作方式,将传统艺术与当代科技艺术完美的整合。电子化的人声、多类型电子音色与少数民族传统乐器的结合,体现了作者对多种音乐语言融合的追求。

  《黑白狂想曲》并非第一次亮相于听众面前。早在2022年北京电子键盘音乐节中,原艺应邀参加音乐节开幕式表演专门创作的《黑白狂想曲》成为整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吉林卫视《放歌中国》东方神话专场音乐会中,原艺站在黑色的舞台上弹奏8台合成器,与王小玮白色的双排键交相辉映,一黑一白,两人时而对抗,时而合鸣,用灵活轻快的指尖在黑白琴键上弹奏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征战的场面。

  原艺一直致力于先锋音乐的创作,从大学时期大量的先锋实验音乐的创作,近千场的多维度立体交互性先锋音乐进入了听众的世界。到后来将民族乐器与交响乐相互交融的Newage巨作《幻月之境》,以及最近一年在自媒体上创作的各种Newage音乐小片段,都足以展现原艺在Newage音乐上的创作能力。《黑白狂想曲》是一个全新的开端,打开了多年来中国NewAge沉浸已久的大门,让新纪元音乐爱好者听到了中国作曲家也可创作出如此优秀的国际化作品。春之到来,盛开便不遥远,希望更多优秀中国音乐人创作出属于中国自己的NewAge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