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翻看对方手机”并非捷径,多以对方为主语思考

http://www.yule.com.cn 2022-06-11 08:32: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因为“翻对方手机”导致分手,今晚(6月11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的情感经历引发热议,三位老师一致认为:“翻看手机”并非了解另一半的捷径,别为了好奇心破坏了感情的美好。如何与异性建立话题?是另一位男嘉宾在感情中的一大困惑,三位老师建议:多以“Ta”为主语去交流,两个人才更有得聊。

孟非、男嘉宾
孟非
 

  “翻看对方手机”并非捷径,别为了好奇心破坏了感情的美好

  雪山、湖泊、阳光,男嘉宾万超强带着创业梦想来到了丽江,经营着四家民宿。同时,他又特别热爱厨艺,喜欢菜场的人间烟火气。在感情方面,万超强曾经交往过一个疑心病很重的女生,“她对我身边的异性总是很敏感,甚至提出和我交换使用微信,被我拒绝后就使用激将法——你不给我看是不是心里有鬼?最终,我提出了分手。”男嘉宾认为足够信任的感情才能长久,“翻看对方手机”也是很多恋人相处中的难题。

  孟非认为这里要分三种情况:一种是一定要看;一种是不要看;一种是可看可不看,“没有说哪种一定对、哪种一定不对,最糟糕的一种是我要看你的、你不能看我的,因为信任度是相互培养的。”黄澜和陈铭一致认为“翻看手机”并非恋人之间互相了解的捷径,一个人对感情忠诚与否,要看人品、对你的态度,而不仅仅是一部手机中的信息。很多时候,“翻看手机”无非是想印证自己的一些猜测,最后一无所获还造成了感情上的裂痕。三位老师建议:不要为了一点好奇心破坏了感情的美好和彼此的信任,好的关系要给予对方关心、信任和爱护。

  女嘉宾卞秋月激动道:“我出门只喜欢住民宿,我有一个梦想,可以跟未来的老公一起在丽江开民宿,而且我特别欣赏厨艺好的男生。”孟非撮合道:“如果你跟男嘉宾牵手,人生理想就全部实现了!”丁宇婷也告白道:“我觉得男嘉宾就是我心目中的那个智推男生,第一眼看到很激动,了解之后更心动。我非常尊重别人的隐私,我也不喜欢别人看我的手机。”最终,男嘉宾会和谁牵手呢?

女嘉宾 (1)
女嘉宾 (2)
 

  多以对方为主语思考,两个人才更有得聊

  男嘉宾李奎从小就喜欢动物,大学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动物医学专业,本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保研又继续深造,未来计划开一家自己的互联网动物医院。而在情感方面,如何跟异性建立话题,是他的一大困惑,“有一次,女生约我在博物馆见面,我就心想约会为什么不在咖啡馆呢?后来在博物馆逛着逛着就分开了,两个人也没了下文。”

  孟非建议男嘉宾道:“你在和对方说话的过程中,你要去观察什么点是让她兴奋,就可以接着问;什么点是她害怕的,你也可以去问她。你要持续地给对方关注,就比较容易找到对方感兴趣的话题。还有个细节,你可以多问一问自己‘为什么要’,而不要问‘为什么不’。”陈铭认同道:“男嘉宾和女生约会的地方在博物馆,他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在博物馆而不是咖啡馆,他下意识的想法就是‘为什么不’,这种思维方式是以‘我’为主导的,你要把主语换成‘她’就不一样了,你要想她为什么要约在博物馆,就延伸出来她是不是对历史比较感兴趣。你要先把她的世界的门打开,再找跟你的世界的交接点,那就是容易撞出火花的地方。多以‘Ta’为主语去交流,两个人才更有得聊。”

女嘉宾 (3)
女嘉宾 (4)
 

  李奎表示:“今天来《非诚勿扰》收获很大,以后会更多地站在女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多思考她为什么提出这个问题、她心里是怎么想的,而不能只是以自己为主导。”最终,他能否成功牵手呢?今晚(6月11日)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