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寒公子的音乐成长史

http://www.yule.com.cn 2022-06-13 16:11: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寒公子已踏入音乐创作长达13年,近日,在国贸三期音乐厅,这位多才多艺的歌唱家用一台由他创意、作词和演唱作品组成的大型作品音乐会为音乐生涯做了一个精彩的总结。

  寒公子,原名吴正贵,外文名Hanhan,别名“小呆”,身高174cm,1993年5月18日出生于中国广西省百色市田林县,汉族,热爱音乐创作。

  音乐会充分展示了他在音乐方面演唱、创作的才华,寒公子是90后独立原创音乐人,90后网络歌手,流行创作型歌手,也是词曲创作最佳人之一,全能音乐人,伤感电子风格,偏爱古风,有着霸道的音乐天赋,以伤感的声音和温柔的唱法、另类的音乐作风走红网络音乐界。他同时也是90后网络歌手中没有公司做后台却能渐渐红遍网络的独立音乐人。

  寒公子开始他的音乐旅行,代表作有《我叫阿呆》《最后一首歌》等,他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和从艺唱歌历程。

  2009年开始筹备单曲《我叫阿呆》。

  2016年初独立完成作词作曲演唱的专辑,一经发布受到各路好评,在网上引发试听狂潮,并且于2020年3月份发布各大音乐平台,编曲,作词,作曲,后来为不少的歌手编曲,从此,走入音乐路程中并得到很多行内人的认可,而这些成功与他背后的经历息息相关。

  2009年初中毕业以后,在社会上闯荡一年多,曾在街区驻唱,开音乐直播等,这为他今后的音乐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1年就读南宁艺炫艺术职业技术学校,现名为南宁市南山艺术职业技术学校,艺术音乐专业,在校期间曾参加过各类演唱活动,参加唱歌比赛并获得名次;2013年,寒公子因病没能完成学业,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而是利用打工的业余时间在网络上学习关于音乐方面的知识,逐渐掌握了编曲作曲作词等知识,并且创作自己的音乐风格。

  2013年春节获得有全县举办的《我们的春晚》最佳歌声奖。

  2016年6月在南宁市音迪酒吧主办的《我是好声音》获得了最佳歌声四等奖,并成为音迪酒吧的主唱,演唱歌曲有《广东爱情故事》、《我叫阿呆》《盛世回首》等。

  2016年7月自己改编的一首《我来自广西》,这首歌刚发布也迎来很多人的关注,此后翻唱过很多歌。

  2018年3月有了人生中第一首原创歌曲《我叫阿呆》。

  2018年9月17日寒公子创作的新专辑《各自安好》。

  2019年12月发行首张专辑《各自安好》包含歌曲有《最后一首歌》,这首歌是对过去爱情的赞扬,更是对曾经陪伴他的那个女孩祝福。

  2020年1月由田林县壮乡传媒举办的田林县八桂中学2020年文艺晚会,唱了一首《大中国》。

  “他站在前尘风口,进不去也不肯走,忽呛出泪,沏开满目的尘垢,道旁枯草。戒了酗雨用多久,是否长过忘却一人的年头?”体现了寒公子的爱情观----相携一份最真的眷恋,在桃花朵朵盛开的地方偷偷欢颜,他相信,幸福就在身边,不用去嫉妒他人的好,也不用去轻视他人的不好,细看每朵花,每株草,每棵树,从枯萎到繁茂,都是一种无言的陪伴,原来,幸福是如此的简单。

  相信独树一帜、自成一派的“寒公子音乐风”的全新音乐创作制作理念会继续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赏识。

  责编:中娱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