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初任务紧张感拉满?! 江苏卫视《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今晚开播

http://www.yule.com.cn 2022-06-23 14:53: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天起每周四、五21点10分,江苏卫视《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播出。9位实习生开启职场之旅,迎来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初来乍到的他们,简单认识后便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招股书更新”的任务看似简单,背后却暗藏了不少玄机。一边是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的闪光实习生,一边是含蓄提点、“等待求助”的带教团。新人实习生的初任务考核究竟会充满惊喜,还是“步步惊心”呢?

  实习生全员集结,行业“天花板”级的带教团已就位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投行,让众多年轻人心向往之。今晚即亮相节目的9位闪光实习生,就是上万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的。他们分别是“自由又沉稳”的丛广赫、“头脑风暴王”何拜亮格、“阳光实力派”黄鹄举、“温婉发力”的姜成、“追光梦想家”刘坤酿、“科技达人”潘俊彬、“自信领跑者”王睿、“率真女孩”薛梦淇,以及“全能担当”朱光晔。拥有不同专业背景的他们,怀揣同一个梦想,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实习生们蓄势待发的同时,带教团也早已各就各位。今晚,实习导师劳志明、张继强、孟宪君,实习指导(Mentor)贾光宇、肖家嵩、蒋佳睿都将与实习生们见面。作为行业中天花板级的专业人士,实习导师们给闪光实习生布置的初任务会暗藏什么玄机?而实习生们又能否顺利完成首个任务?

  怎么快速入行?什么是投行?专业答案来了

  就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企业经营,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首破千万;临近暑期,恰逢年轻人毕业求职,《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以高品质、高粘性的大众内容为切口,通过具有针对性的考核和梳理,为年轻人提供直观翔实的就业指引,鼓励他们以脚踏实地的奋斗来收获自己的“成长”与“闪光”。

  在助力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的思路下,本季《闪闪发光的你》选择了金融领域中投行这一职业作为赛道。什么是投行?今晚的节目中,经验丰富的带教团将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作出权威解答。

  “投行是一个既刺激,又容易给人传递出一种很强的、很浓烈的成就感的职业。”实习导师劳志明表示。

  “我们的价值就在于服务实体经济。”张继强如是说。

  而在孟宪君看来,投行最大的成就感,则来自于“能够帮到别人的那种快乐”。

  观察室里,由马东、张泉灵、唐涯、温义飞、王益为组成的“闪光投资团”,则给出了更加形象的解读,他们将投行比作“婚介所”,为“有资金需求的一方”和“提供资金供给的一方”牵线,生动概括出了投行的工作性质。

  初任务紧张度拉满,手上有活被打断怎么办?

  投行的工作节奏有多快?今晚实习生们就将真切感受到这点。自我介绍完成之后,实习生们很快领到了第一个任务——招股书更新。所谓招股书,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时,就发行中的有关事项向公众作出披露,并向非特定投资人提出购买或销售其股票的要约邀请性文件。“它是一个法律文件,监管部门对它的真实、准确以及完整性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孟宪君介绍道。

  要完成招股书的更新,留给实习生们的时间只有一天。实习导师们要求,实习生们必须按时完成电子版招股书的更新工作并发给带教团,同时还要提交纸质版文件。与此同时,实习生们还将不断面对各种突发状况。帮实习导师打印文件的王睿,和打印机较上了劲;外出送签名页的丛广赫,与客户擦肩而过,急得满头大汗;专注于写小程序的潘俊彬,不仅没能走“捷径”,反倒是浪费了不少时间。

  实习生状况百出的情形,让“闪光投资团”都不由得替他们捏一把汗,纷纷表示:“这肯定是干得一团糟。”“你还没做好今天要通宵的准备,但今天就要开始了!”但实习生们却似乎并不这么认为,他们甚至半开玩笑地预测起了收工时间,“我觉得这搞不到12点”“我想说8点就回家”……第一个任务考核的完成度究竟如何?这初入职场的第一课,实习生们又会有哪些收获?今天21:10,锁定江苏卫视《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让你了解投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