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莫斯科行动》开机 张涵予-刘德华-黄轩领衔主演

http://www.yule.com.cn 2022-07-31 15:18: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犯罪动作电影《莫斯科行动》今日正式开机,影片官方微博发布开机现场图片!该片由邱礼涛执导,韩三平、刘德华联合监制,陈大明担任编剧,张涵予、刘德华、黄轩领衔主演。

 

  影片改编自真实历史案件,讲述震惊中外的“中俄列车大劫案”发生后,中国警察跨国缉匪的故事。还有文咏珊、谷嘉诚、徐小飒、尚语贤、白那日苏、张本煜、赵炳锐等优质演员加盟出演,电影有望于2023年上映。

  “中俄列车大劫案”是指发生在1993年5月,在北京至莫斯科的3/4次国际列车上,一伙歹徒持瓦斯枪、电警棍、长刀等对车厢内的旅客实施抢劫的恶劣案件。

  以该案件为原型改编的影视作品有:

  1995年电影《中俄列车大劫案》,由麦当杰执导,吕良伟、Н·Н·鲁斯麦基娜、周弘、鲁芬、张双利、敖雯红等领衔主演,讲述为打击北京—莫斯科国际列车上的犯罪集团,中国公安部门派出以向冲为首的专案小组赴俄,协同俄罗斯警方进行侦破,把这伙匪徒捉拿归案。

  2018年电视剧《莫斯科行动》,由张睿执导,夏雨、吴优、张志坚、娜杰日达·米哈尔科娃、张宁江、董博、姚芊羽、柳明明、杜子名、李虹辰和尼古拉·伊万诺夫等联袂主演。该剧以中国警察程亚力为主人公原型,讲述了当年许多“倒爷”在前往莫斯科淘金过程中,在火车上遭遇打砸抢,中国警察远赴莫斯科,在不亮武器和身份的情况下,对犯罪分子逐个击破的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