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分界线》开播 何冰、张国强飙戏,展现普通人的坚毅和担当

http://www.yule.com.cn 2022-08-01 08:25: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8月1日起每晚19:30,由潘军担任编剧和导演,著名演员何冰、张国强领衔主演的《分界线》即将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开播。与以往的刑侦题材剧有所不同,该剧以一起突发的典当行抢劫案开始,也深刻探讨了老百姓柴米油盐等民生话题,折射出当代法治建设和社会建设的进步,彰显出博大的人文情怀和纵深的社会视角。7月31日,该剧在南京幸福蓝海影城召开媒体看片会,编剧兼导演潘军,演员何冰、张国强、刘妍到场,分享拍摄的台前幕后。

  剧本融合两部小说内容饱满

  聚焦普通人的坚毅和担当

  《分界线》以一起典当行抢劫案开始,伴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其背后牵扯着的反腐、制毒等重大案件逐渐浮出水面。《分界线》以强情节、快节奏推进剧情发展,带给观众酣畅淋漓的收看体验。

  在看片会上,该剧的编剧兼导演潘军表示:“《分界线》不仅展现了案件侦破层层递进、抽丝剥茧的过程,更探讨了普通人的命运、境遇等问题,无论什么角色,都力求做到有血有肉。”特别是展现出于超和马冬生身上的坚毅和担当。

  潘军现场特别介绍了《分界线》这部剧的由来,原来这部剧的剧本是他两篇中篇小说的合并,剧情内容更加饱满和紧凑。两部小说都围绕普通人的命运展开,都有人物的挣扎和坚持,也都展现出做人的底线。他也透露这部剧的剧名来自拍摄地安徽蚌埠的一个景点,位于淮河边的中国南北分界标志。放到剧中解释,就是人间正道的一条线,“是每个人心中都需要正视的底线。”

  潘军还反复强调,《分界线》并非是一部完全依靠案情推动的情节剧,而是把叙事重点放在“人”这一核心元素上,通过巧妙构建多重人物关系,以独特视角描绘社会背景下的人物命运图谱。“我关心的还是人物,他们才是这部剧的核心元素。”

  何冰、张国强身份互换

  在“情与法”中厘清公平正义

  《分界线》自官宣定档以来,何冰和张国强两位实力派演员的强强联手,可谓将观众的期待值拉满。然而,在电视剧开拍之初,两位主演的角色竟然发生过互换。据潘军介绍,原本是何冰出演马冬生,张国强出演于超,但是在试妆的时候决定让两人“换过来演”,两位主演也欣然同意。事实证明,何冰和张国强确实更适合目前剧中角色的特点。

  在看片会现场,何冰透露进组前自己咨询了许多警察朋友,希望能设身处地感受他们的真实工作和生活。对何冰而言,于超这个角色的难度,其实更多的不在于刑警这个身份,而在于情绪的拿捏。何冰介绍说:“这部剧最打动我的其实有三点,第一是这部剧申明了法律的严明,法律是不能越过的底线,第二个是这部剧侦破过程的逻辑闭环相当严密和严谨,第三个也是我最看重的,法律是严苛冰冷的,执法是可以有温度的,要具体的案子具体看。”

  演员张国强的出场很有特色,他重新扮演剧中马冬生的送水工角色,扛着40斤的桶装水上台。谈及马冬生这一角色,张国强觉得:“生活当中这样的人太多太多,可能做着不起眼的工作,但他是扛起了整个家,尤其是马冬生又当爸又当妈,又要送水,又要照顾上学的女儿,他对女儿的爱就是全天下所有父亲对女儿的爱的缩影。”

  剧中,马冬生女儿的扮演者,青年演员刘妍也分享了自己在拍摄期间的感触,她觉得:“从这部剧中收获颇丰,刚开始的时候有点紧张,害怕接不住戏,也会在拍摄间隙去观察揣摩,从何冰、张国强两位老师的飙戏中学习到了很多,也在戏中感悟到了生活的温暖。”

  同为“老父亲”境遇大不同

  何冰、张国强分享育儿经

  在剧中,于超和马冬生之间的情谊,不仅仅是因为案情,更因为双方父亲的身份产生了不少共鸣。在生活中同为父亲的何冰、张国强,现场也分享了各自的育儿经。

  在张国强看来,做好父亲这个角色,首先是要负起责任来,在原则问题上必须要进行引导。但是,孩子也不太愿意和自己交流,比方说孩子的朋友圈就会屏蔽自己,“不过最近给我打开了,我确实很开心。”

  何冰表示,在儿子的教育上不是“严父慈母”,而是“慈父严母”,因为“孩子不会和母亲急,但是会和父亲急,孩子要克服、越过的第一个‘假想敌’就是父亲。所以教育儿子的事,和大家印象中的可以反过来处理。”虽然两位主演和孩子相处的方式不同,但两人也同时表示非常自豪,因为“儿子心中是以父亲为傲的。”

  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分界线》,8月1日起每晚19:30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