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蘑菇音乐教育联盟第一届吉他大师演奏会举行 马海宾参加

http://www.yule.com.cn 2022-09-05 11:00: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蘑菇音乐教育联盟第一届吉他大师演奏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激情上演,大师们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高雅的吉他音乐表演的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以吉他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

  吉他艺术家们联合演绎音乐盛宴,传递独特的音乐风格,分享不同的演绎方式。大师与音乐爱好者面对面、一对一进行指导。针对名曲进行的讲座,将帮助音乐爱好者更好的阐释音乐作品。

  马海宾,青年吉他演奏家、教育家,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文旅部专业吉他人才考级—命题专家、考官和培训讲师,Gibson Brands音乐教育推广大使,中国乐器协会现代音乐教育研究会荣誉顾问,中国摇滚协会委员会成员,吉他中国签约艺人,吉他中国魔菇音乐连锁教育教育总监,中国魔菇音乐教育主讲讲师,众多乐器品牌合作艺术家,中国乐器协会现代音乐教育研究会荣誉顾问,吉他中国全国电吉他大赛冠军,第一届吉他中国奖——年度最佳新人。

  马海宾曾先后担任Gibson全国电吉他大赛评委、EART杯历届全国电吉他大赛评委、HND音箱/吉他合作艺术家、ALP吉他合作艺术家、MOOER效果器合作艺术家、美国高端琴弦品牌 Clear tone代言人、德国飞魔士箱琴合作艺术家、GEAR高端手工拨片品牌合作艺术家,雷佳——民族民间歌曲音乐会《源远流长,寻根之旅》全国巡演合作艺术家。

  2014年至今,马海宾作为吉他中国魔菇音乐的教育总监和主讲教师参与了各类教程的编著,和所有师资培训和各类比赛担任评委(目前魔菇音乐教育全国已经有接近400)。2014年至今,个人吉他演奏专场全国巡演举办上百场。2014—2017年,担任美国知名手工吉他品牌Suhr中国区吉他代言人。2017-2019年,担任日本手工吉他品牌Keipro国际代言人。曾在浙江参加吉他中国(丽水)国际吉他文化艺术节。2017年1月,马海宾参加“舞·鼓·丰·灯——无锡·品质梁溪·欢乐冬游季2017新年音乐,同年10月,参加2017第一届吉他中国(丽水)国际吉他文化艺术节。2018年4月,在淮安参加2018蘑菇音乐(淮安)摇滚音乐节。2018年,至今作为总政歌舞团特邀吉他手多次参加重大演出活动,其中包括:2018年2月2日,参加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2018年11月 12日,参加文艺轻骑兵下部队慰问演出,张又侠出席。2019年,担任央视七套春节晚会音乐总监兼文艺导演。2021年,担任品经典影音,敬建党百年,全国高校巡演特邀艺术家。

  马海宾,曾参加《抒情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会全国巡演、雷佳—民族民间歌曲音乐会《源远流长,寻根之旅》、《手写的流年》张宏光经典作品音乐会、吉他中国怀化艺术节、宜兴音乐节、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葫芦岛音乐节、歌手洛兵演唱会、歌手王梵瑞音乐会、无锡2017舞鼓丰灯新年音乐会,阿西里西音乐狂欢节等。曾出版发行个人乐器演奏专辑《橘色世界》、《魔法音乐盒》,编著魔菇教育系列教材《吉他基础教育》《少儿乐队基础教程》《电吉他考级标准教程与考级》《吉他宝典》等。个人原创曲目收入人民音乐出版社《吉他金曲》,此次演奏会他给观众弹奏了他的成名曲《橘色世界》。

  吉他大师马海宾:“首先,非常开心来到布尔津,我是第一次来新疆。看到了,非常不一样的地貌风情,整个人的状态也不一样,无论是创作还是别的方面,都有非常多的冲动,所以是非常热爱这个地方。”

  据了解,魔菇音乐不仅拥有吉他中国、琴国乐器等众多资源,并且在全国各地多次组织开展音乐会、大师演示课,布尔津也是立足“诗和远方”谋篇布局,以文强旅、文旅互动、共促共荣,开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旅融合发展模式。通过音乐,把文化元素旅游产业各个环节,凸显旅游与文化的魅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