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时尚北京》专访演员代羽宸:保持儿时的那份简单和快乐

http://www.yule.com.cn 2022-09-08 13:31: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他是话剧《白鹿原》中的鹿兆鹏,《驴得水》中的铁匠,《雷雨》中的周萍,《荒原与人》中的青年马兆新;他也是影视剧《武艺门》中的董贤,《大画王》中的记者小代,《现身吧!老公》中的易子昂。他就是演员代羽宸。在他看来做演员可以有机会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和故事,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生活,有的人是快乐的,有的人是悲伤的,而代羽宸的童年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他说自己很庆幸有一个既温暖又温馨的家庭,享受着爸爸妈妈带给他的爱。“我童年的样子大概就是一个很单纯的小男孩。”代羽宸说道。

  提到童年时最开心的时光,代羽宸说应该是在家度过的。“小时候我的性格比较内向、胆小,又很乖,没怎么出过家门。而当时父母也都在忙于做生意,早出晚归,他们怕我到处乱跑,不安全,所以总是把我锁在家里。不过我也没有觉得怎样,因为每次爸爸妈妈晚上回来都会给我带很多我喜欢吃的零食。”如今早已长大成人的代羽宸再回忆起儿时的那段经历,他坦言自己觉得很幸福,虽然父母很忙,但他们也都在尽自己所能的把爱带给他。

  对于自己的父母,代羽宸一直都心怀感恩,所以他会在每年的母亲节、父亲节,还有爸爸妈妈生日的时候为他们准备一个不一样的惊喜。“虽然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不能时常陪在他们的身边,但我会通过别的方式跟他们过节,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有必要的。爸爸妈妈陪我们长大,我们也应该用我们的方式带给他们爱,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在代羽宸看来母爱就像是黑暗中燃烧自己温暖他人的烛光,“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在照亮着我们。小时候感觉母爱就是对我们的包容,长大后发现母爱是最默默无闻和无私的,只要我们健康平安快乐,母亲就会非常开心了。除了母爱之外,我觉得父爱也是很伟大的。虽然我的爸爸很少对我说一些大道理,但他会无条件的,义无反顾的支持我,我很感谢他。"

  《时尚北京》:成年之后有没有每年象征性地给自己过一过“六一儿童节”呢?

  代羽宸:其实是会的,每年儿童节我会去游乐场,享受一天无忧无虑的时光。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觉得还是要保持那种特别快乐、特别简单的心态吧。

  《时尚北京》:在你的人生阅历中,你觉得亲情是什么?

  代羽宸:亲情就是陪伴、无私的爱,在你需要的时候去帮助你。

  《时尚北京》:你觉得家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是什么?家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代羽宸:完整、和谐、温暖。家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动力。因为爸爸妈妈对我实在太好了,他们无条件的付出、支持我的种种选择,我不想让他们失望,他们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时尚北京》:你最想对自己说什么?想对父母说些什么呢?

  代羽宸:想对自己说:未来还有很长,要去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不让自己失望,也不让父母失望,感谢爸爸妈妈一直以来无条件的支持以及对我的爱。

  生活中代羽宸是一个积极,充满正能量的人。没有工作的时候他会看电影,健身听音乐,在加强自己专业的同时也会放松一下自己。“我觉得生活就是要随时去接受挑战。”代羽宸说道,所以遇到好的机会他一定会牢牢抓住,并在每一次机会中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越来越好。

  之所以会选择做演员,代羽宸说可以体验不同的人和生活吧。“因为在不同的角色里体会不一样的人生和故事,我觉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对干演员这个职业,代羽宸觉得有句话说的很对“学艺先学做人”,所以在他看来一个演员的品德很关键。而他说演员跟别的职业是一样的,就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但是毕竟这份工作需要在镜头前展现,所以又显示出了它的与众不同。不过我希望通过这份工作给大家带去正能量,让他们感受到阳光、温暖、治愈。而我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爱岗敬业。”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本身就是一种快乐。代羽宸说他会在表演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因为做演员是我的选择,也是我喜欢的事业,所以我会坚持到底。”对于自己接下来的计划和安排,代羽宸坦言会接一些新戏,尝试不同的角色,勇敢突破自己,迎接新的挑战。

  《时尚北京》:你最喜欢的电影是什么?它打动你的原因是什么?

  代羽宸:最喜欢一些感人的关注弱势群体的电影。感觉很真实,能让我们看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时尚北京》:觉得自己是一个时尚达人吗?对时尚怎么理解?

  代羽宸:我觉得自己应该算是时尚达人。我认为的时尚就是勇敢做自己、表达自己,自信大方,展现自己美的一面。

  《时尚北京》:你觉得自己的成就感来自何处?

  代羽宸:别人的肯定让我很有成就感。不管是收获了粉丝的认可,还是业内人士的肯定,还是我的团队和家人给我的鼓舞,这些都会成为我的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