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这十年•追光者》第七期即将上线,探寻塞罕坝林海发展新生机

http://www.yule.com.cn 2022-09-14 09:31: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生态兴则文明兴。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由广电总局网络视听司特别指导,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特别支持的纪实访谈节目《这十年·追光者》第七期将于周三12:00上线芒果TV,周日19:30上线湖南卫视。本期节目聚焦塞罕坝的故事,探寻一代代人凭借自己的双手创造百万亩人工林海,实现荒原变林海的绿色传奇。

  作为众多经典剧集的取景地,塞罕坝的发展历史是一代代坚守在此的追光者拼搏奋斗的真实写照。塞罕坝这片林海凝结着三代人的心血和坚守,60年间经历了旱灾、雨凇灾害等无数困难,但都没让大家放弃攻坚造林的信念,就算喝的是雪水、雨水、沟塘里的水,吃的是黑莜面窝头、土豆和咸菜,住的是零下40度山上的窝棚、马架子、地窖,依旧没有把人打垮,把好的地方种植完就种下面都是“石头”的硬地方,机械上不去就靠人背,刨树坑刨得双手都是血泡......一点一滴扎实种植,塞罕坝人用多年的坚守,用双手为这片林海筑起了“绿色长城”,成为了守卫京津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

  第一代人用执着的信念,征服了荒漠,第二代人传承了坚守的力量,守护了林海,第三代人接力了开拓的精神,让塞罕坝焕发新的生机。塞罕坝天桥梁望海楼的瞭望员赵福州和陈秀玲是在这里坚守时间最长的一对夫妻。身为瞭望员,他们每天重复做的一件事就是瞭望和报告,一句“你好,报平安”短暂的话语,却是守护这片林海最有安全感的一句话。四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有对方陪伴的地方就是家。“他要守在这里,我也守着他”,平平淡淡的一句话里面却蕴含着沉甸甸的深情。正是因为有像他们一样的塞罕坝人的守护,才创造了奇迹——建场60年来,从一棵松到4.8亿棵树,从一片荒原发展到115万亩人工林,塞罕坝没有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多少年来,正因为塞罕坝人默默地守护,最终成就了不平凡的坚守。

  让绿色在塞罕坝生根蔓延,是一代代追光者的使命!《这十年·追光者》第七期“绿色传奇”将于周三12:00在芒果TV播出。届时,中国广电、中国IPTV、未来电视、银河互联网电视、国广东方、百视通、华数、南方新媒体、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哔哩哔哩、咪咕视频、豆瓣、小红书、新浪、搜狐、网易等全网各大平台同步上线,本周日19:30湖南卫视也将上线播出,一起来感受塞罕坝的林海之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