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新闻发布会在郑州隆重举行

http://www.yule.com.cn 2022-09-20 09:44: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2年9月17日下午,《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新闻发布会暨“教育升级大语文·炎黄后裔演成语”演员海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明日恩典城市文化运营中心隆重举行。

  发布会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明日恩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相关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材研究所所长程晗博士等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作了精彩的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吴司长说:“‘成语文化’是中华民族发展历程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中华民族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成语文化’占据着不可磨灭的历史篇章,‘成语文化精髓’层出不穷,‘成语文化精神’感天动地,可敬可颂。《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致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发扬‘成语文化’,倡树‘成语文化’传承,促进家庭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当我第一次萌生‘成语文化’概念的时候,繁华总导演以其深厚的国学影视底蕴,一下子就看清了这项文化工程深远的文化意义,于是,经过近七年精心的艰苦筹备,终于得以顺利开机拍摄。

  今年,从事了26年家庭教育,成功打造国内家庭教育品牌的刘珍珍董事长也一下子就看清了这项文化工程广博的教育意义,于是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摄制组。有了刘珍珍董事长的热情和执着,有了繁华总导演的敬业和专业,我对《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充满了期”

  明日恩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影视制作中心负责人刘珍珍在致辞中说:“ 大语文的“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教材,二是课堂。在教材方面大语文强调选文的高质。强调阅读的广度,内容的深度,知识的密度。在课堂方面,大语文强调高效。除了要完成听说读写等基本语文能力外,还要强调课堂的趣味性。注重学生的习惯养成、语文思维的培养、品格的培养。大语文教会孩子的不只是学会考试,而是要做一个高贵的人。

  大语文的特点有“三高”,即“文本的高质、课堂的高效、培养高贵的人。

  《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计划用八年的时间,将4200个常用成语拍摄成系列电影,每部电影时长为30分钟,刚好是学生们一节课可以看完并进行讨论的时长,这也是作为大语文教材最终进入课堂的要求。每一季为12部影片,每完成一季就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全频道全网络播出,同时步翻译成六种语言向海外发行,同时,根据电影创作的绘本版《中华经典成语故事》将同步发行。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将这样一件“铸魂工程”打造成精品。

  今天要拉开序幕的‘教育升级大语文·炎黄后裔演成语’演员海选活动,旨在让跟多的孩子参与进来,真正体现从平面教学到立体教学、从文字教学到视频教学、从听读练习到出演体验的大语文内涵。23、24两天即将开拍的《国色天香》、《呆若木鸡》两部影片以及十一期间将同时开机的四部影片会加大我们第一季的拍摄进度,力争在年底之前能够让第一季和广大观众见面。”刘珍珍的这句话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总导演繁华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繁华导演对这批成语故事系列电影的创作思路和拍摄手法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和介绍,繁华导演说:“成语是华夏祖先给我们后人留下的一笔巨大而宝贵的文化遗产,蕴涵着极其丰富的精神内涵,堪称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经典概括,对后世影响持久而深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应当继续发挥这种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将“课本剧”的观念进一步迭代升级,通过艺术巅峰的电影艺术形式和教育相结合,必将成为“大语文”教育体系中的方向标。

  第一季拍摄的12部成语故事,包含了深邃的思想哲理、也具有浓郁的‘元典文化’元素和精彩的故事内容。不仅以‘成语故事’为视点向世人展现了博大精深的‘元典文化’,更是为教育下一代弘扬传承‘元典文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了响应“弘扬中华传统民族文化”的指导精神,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决心精心摄制,力争为大家创作一部精品电视剧。”

  现场的小演员代表高浩宇也发表了感人的致辞,并带领全体小演员进行了宣誓,最后,吴司长、程晗博士、繁华总导演和刘珍珍董事长共同为在场的小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了更好的推动大语文教育升级,发布会上,《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编剧、总导演繁华将《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剧本版权无偿授权给了明日恩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珍珍女士,期望他们开发出更多传承中华优秀成语文化的项目,繁华导演和刘珍珍董事长在现场签署了授权证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