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费德勒正式退役 生涯获得20座大满贯冠军

http://www.yule.com.cn 2022-09-24 09:22: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2:00,两个“老家伙”费德勒和纳达尔组成的传奇组合双打在2022拉沃尔杯中迎来谢幕战,对阵索克与蒂亚福。最终,费德勒与纳达尔在浪费了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以6-4/6-7(2)/9-11大比分1-2遗憾落败,终结了本届比赛的双打赛程。

  赛后,费德勒举行了退役仪式,宣布自己正式退役。仪式现场,费德勒动情演讲,不时泪花闪现,情绪激动时,一度泣不成声,中断说话。现场观众同样被费德勒的演讲所感动,同时对他的退役充满了不舍,均跟随费德勒留下泪水。

  本场比赛中与费德勒搭档的纳达尔同样如此。如若说C罗与梅西是足球赛场中的绝代双骄,那么费德勒与纳达尔就是网球赛场上的绝代双骄,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二人在网球赛场上的统治力在下降,但是曾经辉煌的他们也陪伴了一代人成长。

  如今,双骄之一的费德勒宣布退役,对于纳达尔来说,这既是对老对手老朋友的不舍,也许,也带有着自己可能很快也会走上这条路的惋惜。

  回顾费德勒的职业网球生涯,自2003年获得大满贯首冠开始其称霸网坛之路,2004年男单排名首次登顶,2003年至2007年完成温网男单五连冠同时2004年至2008年完成美网男单五连冠的壮举,2009年法网完成生涯男单全满贯,连续237周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生涯更是获得了20座大满贯男单冠军。也因为这些成就,让费德勒成为了“费天王”,更是成为了一代传奇。

  在费德勒退役之后,“费德勒正式退役”“谢谢你费德勒”“费德勒网球生涯谢幕战”等多个词条冲上了国内热搜榜,网友们纷纷在话题下方留言诉说对费德勒的不舍与赞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