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罗马获得首届欧协联冠军 穆里尼奥成为首位欧战大满贯教练

http://www.yule.com.cn 2022-05-26 08:58: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首届欧协联决赛在罗马与费耶诺德的对决中结束,最终罗马凭借扎尼奥罗在第31分钟的全场两队唯一进球获得胜利,获得了历史第一座欧协联冠军奖杯。本场比赛的结果书写了太多的新历史。

  首先,这是第一届欧协联比赛,罗马成为了第一届比赛的冠军获得者。

  其次,这是意甲球队在时隔12年后再次夺得欧战冠军,此前三次欧战决赛均以败北告终,分别是2015年欧冠决赛,尤文图斯不低巴萨,2017年欧冠决赛,尤文图斯不敌皇马,2020年欧联杯决赛,国际米兰不敌塞维利亚。

  第三,本场比赛的结果也为罗马主帅穆里尼奥带来了太多荣誉,这是他时隔多年再次获得的冠军,也是他获得的第26个冠军。同时,穆里尼奥创造了所带球队进入欧战决赛全部取胜的纪录,分别是2002/03赛季,率领波尔图取得欧联杯冠军;2003/04赛季,率领波尔图取得欧冠冠军;2009/10赛季,率领国际米兰获得欧冠冠军,成就了意甲第一个三冠王球队;2016/17赛季,率领曼联取得欧联杯冠军,成为了曼联后弗格森时代最好的成绩;2021/22赛季,带领本赛季的罗马取得欧协联的冠军,这让穆里尼奥成为首位获得欧战大满贯的教练。

  值得让人调侃的是赛后穆里尼奥的采访,由于过于激动,在采访中穆里尼奥有所哽咽,毕竟关注足球的网友也都清楚这些年他的经历。虽然穆里尼奥因为性格的原因与多家曾经执教的俱乐部最终不欢而散,他与俱乐部之间也都为对方带去了荣誉,互相心存感激。在昨晚的采访中,他就有所表示,穆里尼奥在采访时说到:“我是波尔图球迷、国米球迷、切尔西球迷,我也为皇马痴狂,但现在我是罗马球迷……”众所周知,穆里尼奥在执教罗马之前执教的两家俱乐部是曼联和热刺,并且还未曼联带去了近些年来最好的成绩,然而在采访中对这两家俱乐部只字未提,可见这两家俱乐部对穆里尼奥的伤害。

  最后,我们恭喜罗马获得首届欧协联冠军,成功晋级下赛季欧联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