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VR演唱会风生水起,A-SOUL联手PICO打造VR演唱会“天花板”

http://www.yule.com.cn 2022-11-09 17:24: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年5月,郑钧开了线上唱聊会,但热搜话题不是线上,而是VR;

  今年7月,罗永浩宣布再创业,表示不看好平台直接进军VR;

  ……

  VR还是VR,尤其VR演唱会,现如今在年轻人群中异常火爆,似乎大有“打败”线下演唱会之势。VR演唱会为何这么火?到底是技术给力还是开演唱会的明星在加码?

  对于这些问题,11月6日刚刚圆满落幕的A-SOUL的奇妙宇宙演唱会带来了答案。该演唱会由VR圈大牌PICO独播,实现了一场虚拟偶像与VR技术“强档”碰撞的盛宴。

  那么,A-SOUL的奇妙宇宙演唱会到底有多火爆?的确可以用“万众期待”来形容。在宣传期,仅演唱会预告话题在微博就创下了4天突破5000万阅读量的记录。

  同时,A-SOUL的奇妙宇宙演唱会的前期应援更是登上了杭州市中心“亚洲之最”的西湖天幕大屏。

  正是在演唱会的高人气助攻下,就连PICO设备租赁都有价无市,一夜难求。为此业内不少人士表示,VR演唱会成为“香饽饽”,很大一部分原因也在于演唱会明星的加持。

  像此次A-SOUL的奇妙宇宙演唱会,之所以比真人明星的话题声量还要大,首先是因为艺人本身及舞台表现力让观众过足了瘾。

  在这场演唱会上,A-SOUL演绎了王心凌的经典歌曲《爱你》,让情怀和幸福感双双拉满!

  团员贝拉在《十面埋伏》舞台上的空翻技能,让观众们大呼惊艳。

  在A-SOUL演唱单曲《传说的世界》时,大家又被她们满满的诚意所打动,现场演绎效果令人震撼,完全不输真人偶像女团。

  当A-SOUL演唱《最美的太阳》,全场竟然掀起了大合唱,在“不怕受伤,因为有你在身旁,你的笑你的泪,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的歌声中,每一位观众都被她们坚持梦想、永不言弃的精神所打动。

  当然,正是因为A-SOUL虚拟偶像组合的强大号召力,从而让整个VR演唱会可以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进行多元互动环节,让粉丝与偶像产生奇妙的距离碰撞。

  比如演唱会根据A-SOUL成员们自身的特色,定制了各自的专属KPOP服装,通过VR观看效果也别闪耀,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

  比如在团舞《恋爱告急》的表演中,各色爱心随着A-SOUL的舞蹈动作向观众飘来,观众可以通过点击爱心形成互动,将这支团舞当作音游边看边玩沉浸式体验。

  熟悉A-SOUL虚拟偶像组合的人士都知道,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虚拟偶像团体,A-SOUL目前有分别是舞蹈天才嘉然,游戏担当向晚,小吃货嘉然和享有“枝江有佳人,一曲名九天”之称的乃琳小姐姐,四位小姐姐各有各的特色,共同组成A-SOUL这个组合,单播给观众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经常共聚一堂,聊聊八卦,互相开玩笑给观众带来娱乐。

  而透过VR演唱会更可以看到,国内的VR技术正在持续朝着创新科技应用方向发展,热点风口就集中在了VR演唱会领域。本次PICO与A-SOUL虚拟偶像组合强强联合,不论是从视觉还是互动,都完全突破了大众的认知,进入到一个更加具有想象力的体验中。许多网友看完本场VR演唱会,表示“神中神”、“完全突破了想象”“VR的体验非常好”。

  看完A-SOUL的奇妙宇宙演唱会,不得不感叹现如科技的先进之处。那么,之后的VR还会如何变化呢?或许,与天生就有着强烈超现实基因的虚拟偶像结合,就是一个令人期待的未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