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走入北川小学打造羽毛球冠军课 优酷携手长虹传递体育追梦力量

http://www.yule.com.cn 2022-12-14 16:34: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国家体育事业的坚定支持者,民族品牌长虹与头部内容生产平台优酷一直致力于发挥自身力量,助力体育运动、体育精神的推广。在世锦赛期间,二者就曾强强联合,通过生态资源与营销产品的整合全面激活了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商业价值,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12月10日,优酷与长虹联合推出的公益短片《羽毛球冠军行》上线,羽毛球世界冠军的鲍春来深入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的安昌小学,将体育知识、体育设备带入校园,为乡村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冠军大师课,让冠军之光照耀孩子们的运动梦想,用爱的力量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图/《羽毛球冠军行》海报

  鲍春来悉心教学乡村少年羽球技巧 走心公益行助力梦想长虹

  陈俊玲是四川省北川县安昌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也是安昌小学球队的一名羽毛球老师,每周六她都会来到安昌小学教学羽毛球,同时挑选一些好苗子组建小学生球队。这里的孩子们每周勤奋练习,目标是明年的绵阳市羽毛球赛。

图/球队的孩子在练习羽毛球

  对于怀揣热忱羽毛球梦想的孩子们来说,体育健将鲍春来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作为一名专业的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深知普及羽毛球不仅是为了锻炼学生身体素质,也是让他们的未来多一个选择。他与陈老师一同更换了羽毛球新设备,并且与学生们实战对打,现场示范并指导握拍、挥拍、击球点等动作的要点,分享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故事,以及如何克服赛场上的伤病、如何进行状态调整等。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认真聆听,谨记要点、积极发问,让陈俊玲老师颇有感触。早在今年羽毛球世锦赛时,陈俊玲老师就曾组织孩子们观看国羽赛事,孩子们对成为运动员为国争光心生向往。此次 “世界冠军老师”鲍春来哥哥的到来,算得上一场特别的双向奔赴,足够珍贵也足够温暖。

图/世界冠军鲍春明现场示范握拍动作

  点点微光温暖心房的背后,是近年来着力体育公益的国货品牌长虹的不懈努力。一直与国羽保持着良好合作的长虹,在世锦赛期间,就曾通过直播比赛精彩画面,长虹集团新闻发言人饶彬彬空降答谢国羽球迷、解说抽送虹运好礼等方式让合作口号“国羽长虹 中国骄傲”深入人心,此次长虹集团延续公益精神,带着“羽爱同行、一路长虹”的理念走进小学,长虹集团新闻发言人饶彬彬也远程关心着冠军课程进展和这群孩子们的情况,主动促成此次冠军行活动,并真诚感谢鲍春来的到来,希望能为家乡选几个羽毛球好苗子。

  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看到更多精彩的体育赛事,长虹也在第一时间为乡村小学送来了旗下的多台家电产品。在比赛结束时,鲍春来鼓励孩子们:希望同学们能对体育运动始终保持热爱,未来有一天能够在长虹赞助的赛事(或球队)中看到他们的身影。

图/长虹为学校送来旗下的家电产品

  优酷体育赋能品牌新价值 体育启蒙陪伴孩子全力追梦

  近年来,现象级作品的打造大多来自圈层文化的兴起。优酷早已瞄准这一势头,从拿下俄罗斯世界杯直播权、推出《这就是街舞》等体育综艺开始,就已宣布全面进入体育产业,在剧综、人文和体育等各领域持久深耕。作为阿里生态体系中最大的内容触达用户的平台,依托创新的技术和方式来呈现体育竞技魅力的优酷,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实现从内容到商业上的转化,与长虹等知名品牌打造出一次次体育爆款事件。在世锦赛赛事直播期间,优酷和长虹通过趣味强互动、优质大曝光的产品玩法合作,推出了如裸眼3D破窗、品牌喊话、会员盲盒及产品购物车弹窗等诸多创新产品,为品牌的淘系店铺带来的优质流量和转化,让赛事的“虹”从场上燃到线下。微博话题#国羽长虹 中国骄傲#阅读量突破1.5亿,讨论量突破2.1万,不仅引来了全民热议,也获得了主流媒体的点赞。此次《羽毛球冠军行》更是将优酷的内容制造和资源优势发挥到极致,打造观众想看、会看、爱看的的体育IP,在高情感投入的过程中让观众对产品产生强认知和强记忆,激活了大众的好感,真正将IP势能转化为品牌品效增长动力。恰逢2022年世界羽联总决赛,在优酷直播间里,也播放着羽毛球冠军行的短片,网友们在弹幕上也连连表达出对短片和长虹的喜爱与肯定。

  截止目前,短片话题#羽爱同行一路长虹#、#羽毛球冠军行#及相关话题的阅读量,已成功突破9600万,讨论量突破8300,话题词#绵阳小学生挑战羽毛球世界冠军#,更是凭借着孩子们赛场上出色的发挥、与鲍春来有爱的互动,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成功登上微博实时上升榜单和绵阳同城榜Top1。光明日报为短片内容点赞:“《羽毛球冠军行》中,鲍春来的到来,更是点燃了孩子们的羽毛球热情。祝愿他们绽放无限光芒!”北京发布也点赞短片称:“这次行动是长虹与优酷的一次全新尝试。本支纪录片及其背后的冠军进校园行动,是将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有机结合的尝试。通过冠军的影响力和体育素质,将体育送入校园,为青少年进行体育启蒙。同时关注到偏远的乡村地区,为教育资源不充分的地区带来了运动发展的保障。”优酷与长虹的羽毛球冠军行,借势为“品牌+体育”开辟新链路,完成了心智转化,无疑是让“羽爱同行”的温暖之火,盛放出耀眼的“虹光”。

图/短片话题登热搜榜单

  长虹与优酷的精彩携手,让体育启蒙、体育教学等在这个体育大年焕发新的活力!孩子们能够获得良好的体育教育、体育资源,拥有热爱体育的勇气,也是优酷《羽毛球冠军行》的初衷。未来,优酷将与更多的冠军携手,持续推出“冠军行”新系列,继续关注山区孩子们的体育启蒙,呵护他们的体育梦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