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导演管虎父亲著名演员管宗祥逝世享年100岁

http://www.yule.com.cn 2023-01-15 14:57: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据多家媒体报道,北京电影制片厂老艺术家、著名演员管宗祥于1月13日凌晨逝世,享年100岁。

 

  老艺术家管宗祥是著名导演管虎父亲,晚年曾出演管虎执导的《老炮儿》,在片中饰演二爷。

  管宗祥先生,又名管束,江湖谓称“管叔”,1922年12月生于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1942年4月,在山东参加八路军,任文工团团员,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三野七兵团文工团任戏剧队长。1949年后调入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工作,开启电影表演艺术生涯。

  管宗祥先生先后参演近百部影视剧作品,被赠以“电影疯人”的雅号,曾出演《儿女亲事》《新儿女英雄传》《赵小兰》《祝福》《包氏父子》《神秘的大佛》《小兵张嘎》《骆驼祥子》《梨园传奇》等影片。此外,他还参加拍摄了《浪迹天涯》《黄粱梦》《大饭店小故事》《武生泰斗》等电视连续剧。

  晚年老先生依然参演了多部作品,其中包括2012年张扬执导的《飞跃老人院》、2013年电视剧《徐悲鸿》、2015年管虎执导的《老炮儿》,2016年高群书执导电影《过年好》和2019年电影《一切如你》。

  他在电影《老炮儿》中扮演的“二爷”,和冯小刚饰演的“六爷”有四次碰面,点了三次烟,虽然台词很少,但“二爷”一头凌乱的白发和佝偻的身影,依然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