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满江红》一部票房冠军的电影,竟让人看到了众多社死现场?

http://www.yule.com.cn 2023-01-29 16:19: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愉快的春节已经离我们而去,春节档电影票房满满,众多电影中最应该高兴的当属《满江红》,超越《流浪地球2》获得春节档电影票房冠军,并且在工作日每天也都有不错的票房提高,按照原本的进程,票房轻松过30亿,奔着40亿的目标前进,妥妥地!

  然而,随着工作日的到来,《满江红》的口碑发酵到了越来越离谱的程度,本来一部票房冠军电影,稳稳收票房即可,却逐渐演变成了各种大型社死现场,变成了一出闹剧。

  1月26日,电影《满江红》发布了一条庆祝票房过21亿元的内容,竟然将“靖康耻”中的“靖康”拆分,这是学过这首词的人能做出来的事情吗?《满江红·怒发冲冠》应该是在九年义务教育中学习到的内容呀!

  1月27日,官方账号庆祝电影票房突破25亿元时,发文用“踏破河山,恭贺新春”这样的庆祝语,这是一次不行,再来一次?硬生生将自己推向“文盲”的火坑?

  1月28日,官方账号再次发文,“莫须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再一次翻车,可能是因为之前的发文被网友们喷“文盲”,再次运用成语“莫须有”,然而,再次翻大车,“莫须有”的出处是秦桧在诬陷岳飞时所用的语言,用在讲岳飞的电影里面非常不合适!

  因为官方账号的种种迷之操作,网友们开始扒出《满江红》在宣传方面的种种bug。

  比如,宣传海报上的演员名字疑似用“瘦金体”所写,并不是说“瘦金体”本身怎样,但是瘦金体由宋徽宗所创,也就是岳飞在《满江红》中所写的“靖康耻,犹未雪”中的靖康,在主打岳飞的电影中用这样的字体,不合适。

  再比如,《满江红》的一张海报中,由《满江红·怒发冲冠》整首词写满,但是却出现了多出错别字,这又是为何才能出现的场景?在网上随便找一首完整的词对照着写不就行了么?为何还会出现如此多的错误?

  小编也是头一次见到一部票房冠军的电影会引发出种种低级错误,从而将自己反噬。电影《满江红》本可以安心享受票房冠军所带来的荣誉,也不会因为总票房超过《流浪地球2》而遭到巨大非议,毕竟影片有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等众多吸金明星主演,再加上张艺谋导演,影片收获满满票房也在情理之中。

  然而,电影官方账号的一系列谜之操作将电影的品格无限拉低,让网友们体会到票房如此高的电影竟然是一群网友眼中的“文盲”在受益?这对于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以及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是不是一种侮辱呢?

  另外,打着古人的旗号,却出现各种低级错误,这又是不是一种对古人的鞭挞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