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红旗颂、欢乐颂——经典名曲大型交响音乐会即将开演

http://www.yule.com.cn 2023-03-25 08:08: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时间:2023年4月21日   19:30 / 2023年5月1日  19:30

  地点:北京音乐厅

  圣米管弦乐团是一个正规注册的专业音乐团体,是一支有着悠久历史底蕴的乐团,也是一支朝气蓬勃的乐团,乐团现已拥有全套打击乐,并作为一支完整的双管编制乐团活跃在各大艺术舞台上。乐团拥有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自成立以来,组织创作、排演和推广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近百首中外优秀音乐作品,范围涵盖了16世纪的欧洲古典音乐到20世纪的新现代古典主义音乐。在创排和演奏曲目上,不仅有古典音乐专场,还有电影音乐专场、动漫、亲子音乐会专场、家庭音乐会专场以及舞台歌剧等多种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广受音乐爱好者好评。邀您一起品味天籁旧韵,倾享经典流音,聆听一场荡气回肠、美妙至极的中外经典名曲音乐会。

  预告一——红旗颂

  指挥:刘文栋

  乐队指挥硕士,师从李刚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指挥学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音乐家协会指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京津冀管乐艺术联盟副秘书长。现任首师大管乐团音乐总监、首师大附中管乐团指挥。曾指挥乐团获得全国第五届、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交响)管乐团展演示范乐团、指挥奖。

  首席: 郑义

  小提琴演奏家,圣米管弦乐团特邀首席,1996年进入中国交响乐团任职第一小提琴声部,成为当时该团最年轻的演奏家。2006年开始就职于温哥华岛交响乐团,任职第二小提琴声部首席,2014年开始于在加拿大维多利亚交响乐团任职乐团首席至今,期间巡演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合作过得指挥家和独奏家有小泽征尔,迪图瓦,罗日杰斯基,马友友,斯特恩,麦斯基等。

  预告二——欢乐颂

  5月1日,欢乐颂—庆五一中外经典名曲音乐会:精选包括《春之声圆舞曲》《康康舞曲》《茉莉花》《欢乐颂》在内的多首中外世界经典名曲,呈现给广大观众,将是一场美妙至极的听觉饕餮大餐。本场音乐不仅使我们听到经典的高品质、高水准的音乐作品,更使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到演奏家们的艺术风采。

  室内乐团艺术家介绍:

  王选亮:小号演奏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原武警文工团交响乐团小号首席。初中和高中被选入中国儿童交响乐团和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并担任小号首席,大学期间被选入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任小号首席。还先后担任过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分校、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中国空军军乐团小号教师。

  骆关:单簧管演奏家,原中国武警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有着丰富的舞台演出经验。2015年8月赴俄罗斯参加“第六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式演出,并与俄罗斯国家级艺术团体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同台表演。

  付烁:萨克斯演奏家,师从我国著名的萨克斯管演奏家、教育家李满龙教授。曾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萨克斯管四重奏首席, 2007年获得北京军乐艺术杯⼀等奖。曾担任⼤连艺术学院管乐团首席、萨克斯管四重奏组首席,连续四年获得管弦专业第⼀名。

  曲章浩:长号演奏家,曾任哈尔滨交响乐团演奏员,北京东方交响乐团长号首席。参加大量音乐季演出,2017 年参加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项目表演《风语诗》,并于 2018 年 3 月任中国爱乐乐团演奏员, 参演大量音乐季演出和巡演,以及各大电视台的大型晚会和电影电视剧的录音工,同年跟随中央音乐学院长号教授,管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赵瑞林老师继续学习长号 演奏与乐队演奏技巧。

  刘蒙蒙:低音提琴演奏家,毕业于中央⾳学院管弦系,获⾸届低⾳提琴国际⽐赛获得优秀表演奖,曾任职中国⻘年交响乐团副⾸席,跟随乐团参加演出,参与CCTV《⾳乐公开课》、《国剧盛典》、《国际电影节》、央视春晚系列《新春的交响》等节⽬及⾏业⼴告宣传⽚、MV的录制。⾃2012年起多次随中国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国⼴播⺠族交响乐团等国家乐团在国家⼤剧院、保利剧院、北京⾳乐厅、天津⼤剧院等⾳乐厅演出。

  王瑛珏:钢琴、键盘演奏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Big Husband乐团制作人、乐手、编曲。曾担任龚子棋《王子与玫瑰》音乐会制作人、马佳《无限色彩》音乐会、碎乐怦然星动演唱会、国图艺术中心 TUANG 音乐会等活动的编曲及联合制作人。

  佟咚咚:打击乐演奏家,DT-Studio(打击乐工作室) 创始人。曾参与中央电视台《梦想星搭档》节目录制,担任打击乐手,2018年参加摇滚春晚、中国邯郸·麻椒音乐节、北京潮流音乐节、中国衢州·柑橘音乐节、阿那亚跨年演出。

  周永旗/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