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美的青春遇见宁 南京大学生音乐节上演“巅峰之夜”引围观

http://www.yule.com.cn 2023-04-17 17:30: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我向你奔赴而来,你就是星辰大海……”4月16日晚,“最美的青春·遇见宁”——动感地带·第五届南京大学生音乐节的总决赛在门东历史文化街区正式上演。连续两晚,来自全省近20所高校的33组选手,为八方游客送上了一场难忘的青春音乐盛宴。最终,莫斯珂、致幻森林乐队、刘诚分别获得前三强,用实力赢取了至高荣耀。

  经过连续四年举办,南京大学生音乐节已成为南京乃至江苏省内高校学子最喜爱的文化IP之一。作为南京网友节的系列活动,第五届南京大学生音乐节在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的指导下,由南京发布、紫金山新闻、南报网联合主办,动感地带品牌总冠名。通过大学生音乐节这个平台,南京让更多年轻人与城市融为一体,共同实现梦想。

  16日上午,12强选手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南京城市宣传片《我爱南京》的拍摄和录音。东南大学的戴卓然已经在南京生活了6年,这次拍摄让他很有新鲜感,“在南京这座充满古韵的城市出现了金陵Style街区这样年轻活力的地方,让我非常惊喜。”来自扬州大学的张雪扬则是第一次来南京,“在鱼嘴湿地公园拍摄的时候,第一次直面长江的壮观,还了解到‘微笑天使’江豚。希望以后有机会多来南京,和热爱音乐的伙伴们交流。”

  冠军莫斯珂来自南京传媒学院,她凭借多首原创作品一路冲进决赛,夺得第一。这个浙江女生觉得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对她的音乐创作很有启发,也希望能够和南京的音乐人有更多合作。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致幻森林乐队和南京大学生音乐节的缘分非同一般,他们中有的参加了两届,有的从第一届开始参加了四届,这次参赛最终进入三强,“我们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激动,真的很热爱南京这座城市。”他们的执着,也给音乐节组委会留下了深刻影响。“这说明南京大学生音乐节的包容性很强,允许和期待着年轻人的成长,从而鼓励更多有梦想的大学生来参加。”总导演陶柯瑞表示,“同时,南京大学生音乐节也在持续发掘有实力的年轻歌手,输送给‘长江潮’等更多音乐节,帮助他们去往更大的舞台。”

  四月的老门东蔷薇飘香、杜鹃盛放,从早到晚游客如潮,而南京大学生音乐节的舞台,就是“花漾门东”里最具吸引力的打卡点。15日晚上演33强晋级赛,脱颖而出的12强选手在周日晚继续角逐,奉献了更加精彩的表演,最终决选出前三强,将荣耀手机、平板电脑等大奖收入囊中。此外,经过一周多时间的网络风采展示投票环节,来自南京传媒学院音乐学院的5OFUS乐队还获得了“网络人气奖”。

  《武家坡》《I am changing》《你》《Memory》……从流行、民谣、古风到摇滚、朋克、音乐剧甚至侗族民歌,大学生们带来了风格多样的音乐,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一段段精彩视频迅速在朋友圈、视频号里传播“出圈”。而评委们除了专业的点评外,高泽深、葛星岑受邀上演了精彩的导师秀,翁大涵、刘莱斯对原创唱作方面也给予了很多点拨。上届音乐节冠军吴昊卓姝则带来了《交出邦尼》,用热力十足的表演为后辈们助阵,也让全场再次沸腾。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校外的音乐节,和在学校里演出的感觉很不一样。”能够跻身前6强,5OFUS乐队的成员们都有点激动。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许煜权则用“Beautiful”来形容南京大学生音乐节,“这么好的舞台,这么棒的音响,这么专业的评委,还有那么多热情的观众,站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非常爽,很开心能来参加这次的音乐节。”

  本届大学生音乐节是历年来报名者最多的一届,能够登上老门东决选舞台的实力都不弱。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向洋辉告诉记者,彩排的时候听到其他人的表演,他就只有一个感慨:“这都是什么神仙啊,太厉害了!”尽管未能晋级决赛有些遗憾,但他觉得这一趟南京之旅非常值,“能跟这么多热爱音乐的高手同台演出,很有收获。”

  连续两晚担任评委,高泽深对选手实力非常看好,“从两场比赛的现场可以看出来,他们正在飞速成长。”评委翁大涵和刘莱斯纷纷向莫斯珂、李峰等选手伸出橄榄枝,邀请他们去录音棚合作。评委总导演陶柯瑞则特别强调,本届作品中原创的整体水平不错,“比如选手张广森特别有莫西子诗的气质,他从报名到决选的每一首歌都是自己的原创,对生活跟情感的观察非常细腻。”

  评委葛星岑也认为,决赛选手们不管是声音的准确表述上、歌曲风格化的呈现上还是舞台表现力的展现上,都体现了较高的综合音乐素养。“感谢南京大学生音乐节,让我们听到了新时代大学生最美的声音,感受到孩子们的热情与活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自由和音乐的热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