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龙城》热播 “三叔”式国民老爸引共情

http://www.yule.com.cn 2023-04-27 17:40: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家庭伦理剧《龙城》正在热播。该剧由林妍执导,马伊琍、白宇、李婷婷、节冰等领衔主演,根据龙城三部曲《西决》《东霓》《南音》改编,以郑家三个堂姐弟成长为故事主线,错综复杂的家庭关系为辅,讲述了有关爱情和成长的家庭故事。

  郑家的大家长“三叔”,这个角色像是郑家的粘合剂,一直默默守护付出,维护着这个小家的所有人。即使是放弃自己的事业和理想,也想要努力让家里人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演员节冰诠释了一个万事以家为重的长辈形象,让“三叔”式的长辈获得了观众对此角色的广泛讨论与关注。

  《龙城》以家庭生活故事为背景,把生活里的琐事放在台面上,深度剖析爱情与亲情,个人与家庭,在面对各种困难后经过重重关卡实现自愈和救赎的细腻表达,在社会上引起高度情感共振。生活中像三叔这样形象的长辈大有人在,因此观众会更有共情感,或许每个家庭里都有一个顶梁柱,去关爱守护每一位家庭成员,这份爱不求回报,只要家在爱就在。剧中三叔对小时候的东霓原生家庭不幸遭遇的出手相救,长大后东霓落魄时对她说受欺负就回龙城,在西决成孤儿后领回自己家把西决当亲儿子养,到西决面对结婚买房问题时的全力相助,在大哥生病时候焦急的帮忙询问医生,在小叔需要支持的时候不计前嫌出面力挺,家人遇到问题三叔总是会第一时间给予自己的力量。

  而当三叔面对自己的问题时却截然相反,年轻时为了家庭放弃事业理想,后来创业遇到危机时刻也想自己抗下所有不拖累家人。节冰演活了付出型长辈的设定,让“三叔”国民好老爸的形象呼之欲出,角色在讨喜观众的同时,也在心疼这个总是以家庭为重的老头。

  节冰也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充满烟火气和爱的角色,“家,是任何时候回头望都会有人撑腰的地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