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告别“情绪内耗” 破解“信任”难题

http://www.yule.com.cn 2023-04-29 08:31: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晚(4月29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自称“好脾气先生”,在生活和恋爱中从未吵过架,三位老师认为,恋人之间“吵架”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情绪内耗”。另外一位男嘉宾现场求助:“信任是我在感情中最大的难题,到底该如何平衡爱情里的信任呢?”此话一出,引发了现场的热烈讨论。

陈铭、黄澜

孟非

  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情绪内耗

  高大帅气的男嘉宾陈明迪有一种清新的校园气质,目前他是甘肃农业大学的一名研究生。生活中他是公认的好脾气,“我从来没有跟别人吵过架,在恋爱中也不会给女朋友吵架的机会,闹矛盾我会立马道歉,避免吵架。未来的另一半只要有情绪,我会第一时间想办法让她开心起来。”女嘉宾王子今分享道:“我之前谈过一个男生,从来没有跟我发过一次脾气,后来才发现他一次次的忍让竟然是在憋大招,突然就提了分手,原来相处的三四年当中他觉得自己受的委屈太多了!所以,我觉得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让自己活在阴暗里,有话还是说出来好一些。”

男嘉宾、孟非

女嘉宾 (1)

  孟非认为好的沟通一定是靠两个人实现的,“在相处过程中,如果对方从来没有对你有任何不满,你就应该主动把这个问题提出来,打开一个心灵的窗口,让对方的情绪慢慢地疏导出来。”黄澜和陈铭发声道:“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情绪内耗”,“争吵是绝大多数恋人都无法避免的,吵架的目的应该是发现两个人相处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彼此的真正需求;吵架要有结果,而且是正确的结果,发现了问题就要尽快去消化情绪、及时去解决问题,这才是吵架的意义所在。”所谓“情绪内耗”,是指自己的内心慢慢消耗自己的情绪,尤其在恋爱中,这种内耗特别伤害两个人的感情。三位老师建议:恋爱一定是需要好的情绪体验的,两个人的情绪一定要积极流动起来,你开心,我能分享你的快乐;你伤心,我能分担你的难过,这才叫谈恋爱。

女嘉宾 (2)

女嘉宾 (3)

  陈明迪表示:“希望在《非诚勿扰》遇到一个开朗阳光的女孩,有不开心的地方直接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女嘉宾庄晓琪、沈朝华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他的心动女生会是谁呢?

  破解信任难题,爱得更轻松快乐一些

  男嘉宾元帅是一名钢琴老师,曾经的感情总是在双方的信任感问题上不断拉扯,“初恋我很信任她,什么都听她的,但她把这种信任当成了一种管束我的方法,一点小事也必须按照她的意思来,‘你吃烤鸭怎么不卷饼?’‘我从来都不卷饼’‘那你别吃了’……因为初恋对我的管束,让我在第二段感情中产生了很强的控制欲,每天一醒来就给对方发消息,不回复就立刻打电话,还经常翻看她的手机,最终导致了分手。在第三段感情中,我也意识到了还是要给予对方更多的信任,当我好不容易对她重拾起了对初恋那般的信任,却发现了她一直对我隐瞒着已婚的事实,我直接选择了分手。”元帅困惑道:“信任是我在爱情中最大的难题,我来到《非诚勿扰》也很期待请教三位老师,到底该如何平衡爱情里的信任?”

女嘉宾 (4)

  孟非发声道:信任是爱情中最基本的东西,任何感情一旦开始相互检验、相互不信任,一定很难长久。一定不要轻易去试探爱情,要给彼此适当的空间,让相处变得轻松一些。女嘉宾们也都认同道:信任是相互的,恋人之间不需要分分秒秒都必须了解对方的动态,不如利用独处的时间去培养一些爱好、提升一下自己。黄澜和陈铭也建议道:爱情的意义不在于让一方不停地证明自己的忠诚或者炫耀对另一方的占有,而在于在爱一个人的过程中去发现自己、提高自己、接受自己、实现自己,希望大家在恋爱中都能多些信任、少些控制,让彼此爱得更轻松快乐一些。女嘉宾陆一坚持为男嘉宾把灯留到了最后,两个人一个是原画插画师、一个是钢琴老师,不论职业还是气质都高度一致。最终,他们能否成功牵手呢?今晚(4月29日)20:30,敬请期待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新闻表情